聖經版本:
中文和合本(UNV)中文和合本串珠(UNB)呂振中譯本(LUV)新國際版本(NIV)
新美國標準本(NASB)簡易英文譯本(BBE)英王欽定譯本(KJV)美國標準譯本(ASV)
環球英文聖經(WEB)Young原意譯本(YLT)DARBY譯本(DARBY)英文標準版(ESV)
信息本聖經(MSG)擴大版聖經(AMP)新英王欽定譯本(NKJ) 

查閱聖經經節 : (例如:詩篇22:16-20、撒上 11:1-12:5、Genesis 1:1、PS 119:1~10 …等等)
選擇閱讀書卷 : 章、第章、第
顯示字型大小:
經文呈現方式:

路加福音(Luk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8:1-43

  
 
誦讀 路加福音 第18章 (感謝好牧人網站提供和合本聖經誦讀)
寡婦和法官的比喻
18:1 [LUV] 耶穌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論到人應當堅持禱告﹐不可喪志。
18:2 [LUV] 他說:「某城裡有一個審判官不敬畏上帝﹐也不尊敬人。
18:3 [LUV]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去見他說﹐『從告我的對頭身上給我伸冤吧。』
18:4 [LUV] 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裡說﹐『我雖不不敬畏上帝﹐也不尊敬人﹐
18:5 [LUV] 只因這寡婦直攪擾我﹐我就要給她伸冤﹐免得她終日不斷地來纏磨我。』
18:6 [LUV] 主說:「你們聽這不的審判官所說的。
18:7 [LUV] 上帝揀選的人晝夜向他喊救﹐他縱然在他們的事上延持著(或譯:容忍著)﹐難道不給他們伸冤麼?
18:8 [LUV] 我告訴你們﹐他總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的。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難道得見信心在地上麼?」
法利賽人和稅吏的禱告
18:9 [LUV] 耶穌也對那些倚靠自己為義、而藐視其他的人的、講這一個比喻。
18:10 [LUV]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另一個是收稅人。
18:11 [LUV] 那法利賽人站著(有古卷作:獨自站著)﹐用以下這些話禱告(有古卷作:自言自語禱告)說:『上帝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其他的人、勒索、不義、姦淫﹐或者竟像這個收稅人。
18:12 [LUV] 我每安息週禁食兩次;凡所賺得的﹐我納上十分之一。」
18:13 [LUV] 那收稅人卻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希臘文作:不肯)﹐只捶著胸膛說:『上帝阿﹐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哦!』
18:14 [LUV] 我告訴你們﹐這個人下去、到他家裡﹐比那人倒算為無罪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己謙卑的必被升高。」
耶穌為小孩祝福
18:15 [LUV] 有人連嬰孩也帶來到耶穌跟前﹐要耶穌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
18:16 [LUV]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容許小孩子來找我﹐別禁止他們了;因為上帝的國正是這樣的人的。
18:17 [LUV]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接受上帝國的、一定不能進入。」
富足的官尋求永生
18:18 [LUV] 有一個做官的詰問耶穌說:「良善的先生﹐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阿?」
18:19 [LUV]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為善的?除了一位、就是上帝、沒有一個善的。
18:20 [LUV] 誡命你曉得:『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要孝敬父親和母親。』」
18:21 [LUV] 他說:「這一切我從幼時就都遵守了。」
18:22 [LUV] 耶穌聽見了﹐就對他說﹐「你還缺少了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以分給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來吧﹐來跟從我。」
18:23 [LUV] 他聽見這些話﹐就很憂困;因為他是極有錢的。
18:24 [LUV] 耶穌看他﹐就說:「有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何等的難哪!
18:25 [LUV] 駱駝穿進鍼眼﹐比有錢的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18:26 [LUV] 聽見的人就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18:27 [LUV] 耶穌說:「在人不能的、在上帝卻能。」
18:28 [LUV] 彼得說:「你看﹐我們撇下了自己所有的﹐跟從了你了。」
18:29 [LUV]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上帝的國撇下了房屋、或妻子、或弟兄、或父母、或兒女、
18:30 [LUV] 沒有不在現今這時期得到許多倍、而在來世得永生的。」
耶穌第三次預言受難和復活
18:31 [LUV] 耶穌帶著那十二個人到一邊﹐對他們說:「看吧﹐我們上耶路撒冷﹐凡藉著神言人所寫的事都必完成在人子身上。
18:32 [LUV] 他必被送交給外國人﹐必被戲弄﹐被凌辱﹐被吐唾沫。
18:33 [LUV] 他們必鞭打他﹐殺害他;第三天他就必復起。」
18:34 [LUV] 這些事、他們一樣也不曉悟;這話對於們是隱藏的;所說的事、他們都不曉得。
治好耶利哥的瞎子
18:35 [LUV] 耶穌正走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要飯。
18:36 [LUV] 聽見群眾在經過﹐就查問是甚麼事。
18:37 [LUV] 有人告訴他說是拿撒勒人耶穌在經過。
18:38 [LUV] 他就呼喊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憐恤我吧。」
18:39 [LUV] 在前頭走的人責備他﹐叫他不要出聲;他卻越發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吧!」
18:40 [LUV] 耶穌就站住﹐吩咐把他帶到跟前來。他走近了﹐耶穌就詰問他說:
18:41 [LUV] 「你願意我給(或譯:對)你作甚麼?」他說:「主阿﹐我願意能看見。」
18:42 [LUV]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18:43 [LUV] 他立時看見﹐就跟著耶穌﹐將榮耀歸與上帝。眾民看見了﹐也都把頌讚獻與上帝。
 
   Powered by Web4Jesus (W4J) Min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