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版本:
中文和合本(UNV)中文和合本串珠(UNB)呂振中譯本(LUV)新國際版本(NIV)
新美國標準本(NASB)簡易英文譯本(BBE)英王欽定譯本(KJV)美國標準譯本(ASV)
環球英文聖經(WEB)Young原意譯本(YLT)DARBY譯本(DARBY)英文標準版(ESV)
信息本聖經(MSG)擴大版聖經(AMP)新英王欽定譯本(NKJ) 

查閱聖經經節 : (例如:詩篇22:16-20、撒上 11:1-12:5、Genesis 1:1、PS 119:1~10 …等等)
選擇閱讀書卷 : 章、第章、第
顯示字型大小:
經文呈現方式:

彌迦書(Micah)

1, 2, 3, 4, 5, 6, 7

2:1-13

  
 
誦讀 彌迦書 第2章 (感謝好牧人網站提供和合本聖經誦讀)
人的詭計和 神的計劃
2:1 禍哉,那些在床上圖謀罪孽、造作奸惡的!天一發亮,因手有能力就行出來了。
2:2 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貪圖房屋便奪取;他們欺壓人,霸佔房屋和產業。
2:3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籌劃災禍降與這族;這禍在你們的頸項上不能解脫;你們也不能昂首而行,因為這時勢是惡的。
2:4 到那日,必有人向你們提起悲慘的哀歌,譏刺說:我們全然敗落了!耶和華將我們的分轉歸別人,何竟使這分離開我們?他將我們的田地分給悖逆的人。
2:5 所以在耶和華的會中,你必沒有人拈鬮拉準繩。
禁止先知說預言的罪和刑罰
2:6 他們(或作:假先知)說:你們不可說預言;不可向這些人說預言,不住地羞辱我們。
2:7 雅各家啊,豈可說耶和華的心不忍耐麼(或作:心腸狹窄麼)?這些事是他所行的麼?我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麼?
2:8 然而,近來我的民興起如仇敵,從那些安然經過不願打仗之人身上剝去外衣。
2:9 你們將我民中的婦人從安樂家中趕出,又將我的榮耀從他們的小孩子盡行奪去。
2:10 你們起來去吧!這不是你們安息之所;因為污穢使人(或作:地)毀滅,而且大大毀滅。
2:11 若有人心存虛假,用謊言說:我要向你們預言得清酒和濃酒。那人就必作這民的先知。
應許余民返回如羊歸牢
2:12 雅各家啊,我必要聚集你們,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安置在一處,如波斯拉的羊,又如草場上的羊群;因為人數眾多就必大大喧嘩。
2:13 開路的(或作:破城的)在他們前面上去;他們直闖過城門,從城門出去。他們的王在前面行;耶和華引導他們。
 
   Powered by Web4Jesus (W4J) Min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