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耶穌生平(7.07)

雅各牧師
5/3/2016


第七十九講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

主耶穌在安息日,也就是猶太人敬拜上帝的日子,使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癱子起來行走。大家都歸榮耀與神,但是那些死守宗教成規的守舊人士百般指責,以致耶穌辯護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照樣做事。猶太人越發要殺他,因為耶穌不但在安息日做事,而且稱上帝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

耶穌的門徒回加利利時候餓了,在路上掐下麥穗當飯吃。這種動作在那些守舊派的宗教人士看來也是違反教規的舉動。主耶穌為門徒辯護說,安息日是為人的好處設立的,所以不應死守成規。

主耶穌在安息日又在會堂裡治好了一個右手枯乾的人,再次引起與宗教領袖的衝突,以致他們計劃殺害耶穌。這件事在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中都有記載。守安息的問題已經第三次引起爭論,耶穌的行動已經成為人們注意的新聞,看他是否在安息日做事。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反對福音的勢力從南到北已經聯合起來,要採取對耶穌不利的行動,要撲滅這天國的運動,從此也可以看出人心的詭詐和險惡。他們看見主行的神跡和所講的奇妙的道理,都沒有悔改的心。

但是主耶穌不畏權勢,也不讓步,因為新酒不可以裝在舊皮袋裡。主耶穌帶來的福音是新酒,不能放在猶太教這個舊皮袋裡。主耶穌宣佈安息人是為人設立的,上帝設立安息日是要人得著休息,要人有敬拜神的時間,不是要安息日變成一個死的規條。所以人子是安息日的主,他來到這裡,不能再受安息日的束縛。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7.06)
耶穌生平(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