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約翰福音(3.02)

沈保羅牧師
7/12/2011


  • 這段經文比較難。猶太人開始想要殺耶穌了,耶穌不怕。聽道的人卻不明白。他們有兩種評論,一種認為耶穌是好人,一種認為耶穌是迷惑人。耶穌告訴他們“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猶太人雖然知道,卻不照神的旨意做。一個立志要遵循神的旨意人才可以分辨得出來。

 

  • 其次,耶穌在安息日救治了癱子,猶太人卻要殺他。他們不相信耶穌是基督,因為他們認為基督來是沒有人知道的,可是他們知道他從拿撒勒來的;其次他們認為彌賽亞要來救他們脫離外邦人的捆綁的時候才顯出來;第三彌賽亞要經以利亞膏了他才有能力,才是基督。

 

  • 第三,猶太人要的彌賽亞是他們要的彌賽亞,不是神差來的。傳統的觀念打不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不接受主。那些長官明明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可是他們認為自己是權威,心裡不愿接受耶穌是神的兒子這個事實。只有真正謙卑下來,沒有成見的人才能接受主耶穌做個人的救主。

 

這就是為什么耶穌親臨到猶太人中間而他們還是不肯接受主,巴不得大家不像猶太人。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