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如何讓課堂內井然有序 (1)

瀟碧 摘介
4/20/2008


如何讓課堂內井然有序
/瀟碧 譯介


估 計全美百分之五的人口是注意力不集中症者(ADD)/或過動症者(ADHD),甚至有統計說是百分之十五。按照這樣的估算,一間三十名學生的教室裡,至少 就會遇上一名學生是過動兒。而老師或學校(特別是小學階段),對過動兒可以造成毀滅性的影響,也可以帶來一輩子的祝福。當然,擔任過動兒的老師绝對不是一 件容易的事。我將陸續提供David Sosin和妻子Myra Sosin所寫的 “Professional’s Guide: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一些錦囊妙計,給學校或老師參考,這些都是簡單可行的對策,希望對老師或學校有些幫助。


井然有序


※把教導「井然有序」的方法、與「讀書方法」列入教學單元中。

※讓學生在家中也放有一套學校的課本。

※為學生徵召一名志願「共同切磋」的夥伴。

※讓學生記下一些班上同學的名字與電話號碼,放在家中,以備需要時用。

※督導學生一定要有一本記事本或行事曆,寫下每日的功課或規定。

※及早並經常和學生父母聯絡。幫助父母知道哪些功課或報告已經到了該交的時候。

※儘量不要改變或打破「常規」,若要有所改變,預先向學生解釋,讓學生有心理準備。

※對於該改進的行為,為學生定下目標,一次針對一兩項來改進。不要期望一次就能夠改變每一項行為。

※訂出獎勵的辦法,當學生進步時,馬上獎勵。

※讓學生有個固定放課本、作業、書包等的地方,示範出如何才能將這些東西放置得有條有理。

※課堂內也要有條有理。所有的學生都需要知道每件東西放在哪裡,訓練學生用過後放回原位。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

相關訊息
如何讓課堂內井然有序 (2)
如何讓課堂內井然有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