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單飛

瑾心
5/18/2007


昨天和今天, 都是康兒成長的一個里程碑.

昨天是他初次單飛, 被同學的媽媽從學校接走, 到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同班同學家玩, 一臉興奮的康兒, 毫無察覺我的心糾纏在 let go 的辯論中!

傍晚, 他帶著一身的汗臭和骯髒回家, 掩不住全新的雀躍, 告訴我一段 小啁啁歷險記, “ 好大的家和好大的院子, 再加上牆壁上一個好大的電視, 連車上都有電視; 不過, 媽咪! 我的玩具跟他一樣多…”.

今天早上, 一樣的行車路徑, 但康兒卻做了一個不同的決定: “爹地, 等會兒到了停車場, 我自己可以走到教室…”, 爹地在毫無預警下, 從今天起, 不再牽著小啁啁的手到教窒門口, 留下父親的擁抱和叮嚀; 康兒在車窗外, 初次揮起單飛的翮翼!

漸長的小身軀, 回應著成熟的初醒, 我心不捨卻又欣悅.

是誰撒下希望的種子?
是誰掀開黯黮的自閉?
是誰砍斷咒詛的綑綁?

從二歲半被診斷是自閉兒, 即將八歲的他, 再也不沈睡在自閉的幻醉中, 他醒了!

在禱告中, 我心儆醒感恩, 因我知是誰為康兒做了這可畏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