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MMR-三合一疫苗與自閉症的連結-美國醫學協會 (JAMA) 期刊發表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自閉症與MMR的研究比較

瑾心
4/7/2016



MMR-三合一疫苗與自閉症的連結-美國醫學協會 (JAMA) 期刊發表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自閉症與MMR的研究比較
by 瑾心

轉載/ 截取文中內容請註明源於自閉症覺醒網站

15 年前,一個極小樣本的研究引發MMR(麻疹-腮腺炎-風疹)疫苗和自閉症之間的聯繫擔憂。從那時起,研究機構用越來越龐大的人數樣本繼續尋找MMR和自閉症之間的關聯。儘管如此,環境中會導致自閉症持續上升的不確定性讓人擔心,這種擔憂可以解釋為什麼家中有年長的自閉症孩子,年幼兒童的疫苗接種率下降。

2015年 4 月,美國醫學協會 (JAMA) 期刊發表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自閉症與MMR的研究比較,研究人員分析了 95,727位兒童, 2001至2012年間出生的,都有一個年長的兄姐。研究及追踪的樣本,包括超過 15,000 名未接種疫苗的2 歲兒童,和超過 8,000名未接種疫苗的5歲兒童;以及1929 名兒童被視為有高風險的自閉症,因為他們出生在已有自閉症手足的家庭。

在新的研究中,家中沒有兄姐是自閉症的,疫苗接種率在2 歲兒童是84%、在5 歲以下疫苗接種率是92%。反觀之,家中有年長的孩子患自閉症,兒童疫苗接種率在2 歲兒童是 73%,在 5 歲疫苗接種率是86%;疫苗接種率明顯地下降。

這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 MMR與 ASD之間的調查(the Optum Research Database).,研究人員再次確認麻疹-腮腺炎-風疹 (MMR) 疫苗不會增加自閉症(ASD) 的風險。更真實地釐清 MMR被誤視為是自閉症高風險的起源之一。

這些95,727 位兒童的研究,在疫苗接種的後續追踪,有大約 1%(994位兒童) 被診斷患自閉症;有年長自閉症手足的1929名兒童,大約 7%(134位兒童) 後續追踪有發展障礙。從數據的邏輯判斷,這與自閉症1: 68 (2014 美國CDC統計數;美國自閉症聲言(Autism Speak) 2015的數據是1:45)的比例相較下,其關鍵在於家中是否有年長的自閉症手足。

此項研究的樣本,在於分析 2歲、 3歲、 4歲 和 5 歲接種 MMR 疫苗和有自閉症診斷的比率。數據表明自閉症在任何年齡的接種疫苗風險並沒有增加。事實上,接種疫苗的免疫組反而有較低的自閉症率。然而,作者推測父母推遲或避免接種MMR,這可能是因為家長觀察到自閉症的早期跡象在這段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