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約翰福音(4.07)

李紹唐長老
11/21/2016


神使我們這些受造的人,一面體會領受從人來的愛,一面也讓我們學習如何愛人,使彼此因著愛而能體會生命的意義。但人的愛因為自我意識的影響而不完全,這段經文教導我們如何突破人為的限制,使愛得以完全。

在當時的社會,主人家門口都有一個水缸供客人進門前先洗腳後再入席,這原是家中卑微奴僕的工作,這一天沒有奴僕做這洗腳的工作,門徒中也沒有人幫大家洗腳。從門徒的行為中我們反思,自己是否也會有因為那工作卑微而不願意服事的心態?經文中主耶穌教導我們如何處理呢?主親自為門徒洗腳,使他們感受到從神而來到底的愛。是不同於一般世人的愛。

10節主耶穌的教導是,我們生活在世上,要時時謹慎,行為舉止應當要潔淨,我們生活在世上,要與世界有分別,我們的行為舉止都見證主的榮耀。

主耶穌為門徒洗腳的行為,教導我們要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流露出彼此相愛,彼此包容,使神的愛得以彰顯。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4.06)
約翰福音(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