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2006年9月23--29日網上崇拜》 (1)

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9/23/2006


《2006年9月23--29日網上崇拜》山行網上基督教會

(歡迎您!隨時上網、個人崇拜、網路中有人與您同工、神與眾人同在!)

「敬拜程式」如下:(靜下心來,跟著以下程式默念、或讀出聲音,願 神賜福給你!)

《宣召》: (請大聲的宣告!)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118:24)

《敬拜讚美》: (請多唸幾次、直到感動為止!)

《 我心切慕神 》
神阿,我心切慕你,
如小鹿切慕溪水。
神阿, 求你不要忘記我。

神阿,我心渴想你,
如莊稼盼望甘露
神阿,我幾時能朝見你。

《每週經句》:〔最好,能夠每週將經句背下〕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崇拜禱告》:〔念出聲音,為自已也為他人祝福!〕

主阿!在祢溫和的愛中,求祢為我心靈預備祢的居所。求祢清除我心中一切的感覺、思想、情緒、意欲、目的、憂慮、希望、懼怕,恐怕這些會阻礙祢的愛。求祢開通我整個的心接納祢,不將祢隔開,也不將任何事物與祢隔開。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之名求,阿們!

《講道 / 讀經 》〔請默念!〕)

「題目」:<<靈命成長三步驟 : 信仰生活的三要三不要 >>

「經句」: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5:15-18)

保羅在以弗所書的第五章中,為基督徒的信仰生活立下了不少原則性準則.保羅採用對比的手法來表明這些準則.最明顯的就是這幾節經文.

(一)靈命成長第一步: 要當智慧人,不要當愚昧的人.

保羅要基督徒們謹慎行事.這樣才能不犯罪.行在光明中,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不過謹慎行事是很難拿捏的尺子,許多人用謹慎行事作託辭,不積極熱心主的工作.他們把懶惰當作謹慎.

保羅以智慧作為衡量謹慎的尺子,這智慧是從神而來,從神的話而來,當智慧人就是遵守神的話,行神的道的人,反之便是一個沒有福音,沒有救恩的愚昧人.

(二)靈命成長第二步: 要當明白人,不要當糊塗人

保羅要我們都明白神的旨意,不少人十分疑惑,總是問我如何知道神的旨意,我如何知道,主讓我去做生意?我如何知道,主讓我嫁給這個人?等等,認真追求主的旨意是絕對的好事,只是人活了大半輩子,事情做了一大堆,也功名成就了,還說不明白主的旨意如何,那麼一定就屬於保羅說的糊塗人了.

糊塗人不一定是愚昧人,糊塗人是蒙了救恩的基督徒,只是不好好讀神的話,弄到後來,在表面上與愚昧人沒有多少分別,這是人們常說的沒有見證.

(三)靈命成長第三步:要被聖靈充滿,不要醉酒

一個人蒙恩得救,就脫離了愚昧人,明白神的旨意,就成了明白人,要成為主的門徒,要成聖,與主有緊密的關係,就必須被聖靈充滿,這是關鍵的一步.

教會許多人都走過了靈命成長的前二步,但卻邁不過第三步,因此信心軟弱,靈命低沉,對主的工作不感興趣,或只是為了個人的聲譽或利益而在教會內奔波.

那些不是因聖靈充滿而服事主的人,他們的動力是私欲,是為了個人的權力利益和驕傲,這些因素就如同可醉人的酒一般,讓人熱心教會事工,但卻是出於錯誤的動機.

(四)結論


相關訊息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