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屬靈超人,也是平常人 -- 華倫牧師其人

朱易
11/15/2005


按照2003年九月十九日洛杉磯時報的報道,華倫牧師極其平常,他喜歡與人握手與交談。雖然他被認為是屬靈的超人,但他卻讓與他接觸的人認為他是平常人,他甚至讓與他交談的牧師相信,如果華倫可以做到的事,其它牧師也一定可以做到。

華倫牧師所寫的兩本書都成為暢銷書,他的聽眾.讀者和網友數以百萬計,且遍及全球。這為他帶來了名聲和金錢。

但是他處理金錢的方式,讓基督徒們十分佩服。

比如,他宣布,他將用新書的稿費把他過去二十三年在教會支領的薪水全數歸還給教會,把余下的錢作適當的捐獻。從而使他的生活水準與會友的生活水準相似。他駕駛的車是一個三年新的小卡車,許多第一次見他的人,甚至認為這位身穿夏威夷裝的中年人是教會里的一位勤雜工。

他對時報記者說,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廣大信徒和非信徒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傳道人都是愛錢的,許多人認為大教會的牧師只為了錢,,華倫牧師的行為證明這只是偏見。

華倫牧師為人謙和,他雖為大教會的主任牧師,但他卻聲稱自己有一顆小教會牧師的心,因此,他最關心小型教會的成長。他寫有許多小教會成長問題的文章,使許多小教會的牧師獲益良多。

他在他的網站上提供的信息和音樂,不是免費,就是收取極小的費用,比如下載一個講章僅需四元。他的目的不是為了利潤,而是幫助小型教會成長。

華倫牧師的父親也是牧師,他一生受其父影響甚大,在他很小時,就認識到上帝是要拯救每一位失喪的人,人生短暫,容不得浪費光陰。因此華倫決心尋找一個不浪費光陰的有效的福音方法,看來他的確找到了。

華倫在高中時就開始組織校園查經班,在校園發放聖經,出版基督教音樂作品和基督教報紙。很快他就成為聞名遠近的年青布道家。20歲時,他已經在西岸的一百五十間教會和許多特會中講道。

華倫牧師十分喜歡與人接觸,星期天時,他盡量與更多的會友握手,任何從他身邊經過的人,他都盡可能與人搭上幾句。許多會友,無論是新來還是老會友,都十分容易與他交談,就象小教會的牧師一樣。從這個角度看,他真的是有一顆小教會的心。

如果從華倫被世界各地的牧師認為是超人式牧師和被認為可能改變基督教現狀的領袖。他那自然不修飾的,平易近人的態度更顯得難得可貴。

他就象普通會友中的一員,如果他靠著上帝可以讓教會成長,那麼所有依靠上帝的牧師,也應該有信心做得和華倫牧師一樣好。這就是華倫牧師一直試圖想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