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吳芬蘭:天天都是母親節

吳芬蘭
6/9/2006


天天都是母親節

上個月母親節剛過,願天下的母親快樂!

關於母親節的由來,原來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1872年;當時有一位婦女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並且在波斯頓等地舉行母親節的集會。

之後,1907年,住在費城的安娜女士大力響應,主張應該趁著母親在世時關懷母親,得到熱烈迴響;7年後,也就是1914年,當時的總統威爾遜發表官方聲明,才使母親節成為全國的節日。

很少人知道,安娜雖然是「母親節」的創始人,但她晚年卻後悔創立這個節日;由於在她眼裡,母親節的意義已經因為商業化而消失了。

她臨終時指出,母親節已經變質,原本她期望的是ㄧ個感性和懷念的日子,而不是為了追求利益的滿足。

如今距離1914年已經將近100年,「母親節」可以說完全商業化了,大街小巷都是母親節的促銷禮品;幸好世界各地的教會,用這一天來紀念母親,歌頌母愛的偉大。

只不過有些國家的母親節,不是在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像北歐的挪威,是在2月的第2個禮拜天、瑞典和法國是5月的最後ㄧ個禮拜天、南美的阿根廷則是在10月的第2個禮拜天。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母親還健在的話,應該讓母親覺得「天天都是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