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網上主日學》哥林多前書 (一章一至三節)

朱易
7/13/2006


我們來看哥林多前書的一章一到三節,一到三節是問候語,基本上,保羅的問候的話,他都是跟大家說這個信是寫給誰的,然後有些問候語,這是保羅书信的特點。但是保羅在每封信的開頭,基本上都會強調說,他是奉神旨意、蒙召做耶穌基督的使徒,所以保羅給他自己的稱號就是, 他是蒙召的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從來不諱言他自己是使徒,這是一。

第二,保羅是蒙神召的。他這個使徒,跟耶路撒冷的十二個門徒是沒有關係,不是那十二個使徒立的,也不是人立的,他是蒙神召的. 今天如果我們覺得我們是平信徒傳道,我們就大聲講出來,根本不需要害怕,如果你害怕,大概你就還沒有蒙召,對吧?

保羅的身分有點關係,因為所有的猶太人都知道,十二使徒是耶穌立的,保羅不是,因為他們沒看見,所以總是會有人質疑保羅是使徒的身分,但是保羅每一次他都講,我是蒙召做耶穌基督之使徒,他非常清楚,所以他從來說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异象,你不要小看他第一句,他每次都這樣講,他沒有辯解說, 我是誰,十二門徒投票決定我是使徒,沒有,他說,我蒙召以後,我上耶路撒冷, 我沒有跟任何人商量,我除了跟彼得講了話,我沒有跟誰商量.

傳福音、做傳道、做什麼,蒙召很重要,你只要明白蒙召,你就可以大聲講出來,因為你傳福音不是人召的,所以門徒訓練班是不對的,門徒不是訓練的,只能叫門徒成全班,就是說他蒙召做神的門徒,然後教會開訓練班、成全他。所以,小組訓練班的前提是說,那個人蒙召要做小組長,所以你才能夠去成全他,你不能說我現在開小組訓練班,願意做小組長的人來,差別就在這裡,一定要蒙召做小組長;他不一定是神叫說他做小組長,他有奉召說我要來牧養人,牧養人當然最後可以到牧師,但是他可以從小組長開始,這是前提, 一定要很清楚,就是說小組長訓練班,你一定要說你有沒有蒙召來服事,為了神來服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如果沒有,那就不用來,因為那些技巧是沒有用的。

保羅不是使徒訓練班出來的,我相信很多人事奉,他根本就沒有參加过門徒訓練班, 他就出來事奉了,保羅在這裡說,我蒙召做使徒,他最重要的一個確定,同時也是告訴弟兄姊妹. 如果大家明白蒙召做耶穌基督的使徒這句話,後面的紛爭,他就有解決的辦法.


相關訊息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20) - 神使我的日子滿足
《網上主日學》哥林多前書 -- 引言
《2006年7月8--14日---網上崇拜》 (1)
孔子的黃金律和 “愛你的仇敵”
基督教文化色彩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