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免費的豐盛晚餐

李世敏
7/17/2006


這個社會讓我們有一個錯覺,以為真正的價值觀,以為我們的自我形象是:

  第一、你的長相要好看。
  第二、你要擁有很多東西。
  第三、你要成就很多事情。
  第四、很多人喜歡你。
  這世界告訴我們,當你長得很漂亮、當你擁有很多事業、或是擁有很多的頭銜,當你擁有很多東西的時候,或是很多人喜歡你的時候,你才是有價值的、可愛的。但是,這是一個錯誤的看法.

大概幾十年前,在大西洋的另外一端英國,那裡的人很想到北美這個地方來,那時候因為沒有飛機可以橫跨海洋,要到美洲新大陸只能坐輪船。一個年輕人好渴望到美國這個地方,他努力工作了好幾個月,終於存了足夠的錢,可以買一張輪船的票,在他上輪船之前,他把他剩下僅僅一點點錢,買了一個箱子,箱子裡面裝滿了各式的起司跟餅乾。他想說:我在船上要待二、三個禮拜才能到美國這個地方,在船上我吃這些起司跟餅乾,就可以渡過二、三個禮拜。所以他上船了,每一次晚餐的時候,他就看到,哇!有一個非常漂亮的餐廳,每一個人都進去那裡面吃,他從玻璃看到餐廳裡的餐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佳餚美味,令他口水都滴了下來,只有他一個人躲在船上甲板上的一個角落在吃起司跟餅乾。

一天過一天,到了最後幾天,有一個中年人走出餐廳,又看到他,他說:「年輕人,我真的是很好奇,忍不住的想問你,為什麼每一次大家都在享用那豐盛晚宴的時候,你一個人躲在甲板上吃起司跟餅乾?」那年輕人臉紅紅的很不好意思的說:「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吃那個晚餐,所以我只好每天晚上躲在甲板上吃我自己買的那些起司跟餅乾。」這個中年人聽到覺得很訝異,他說:「年輕人,你難道不知道嗎?你所買的船票已經包括了晚餐。你付了錢買這個船票,其實你可以每天晚上免費的進去吃一頓豐盛的晚餐的。」
  很多時候我們是這樣子,當我們相信神以後,神已經給我們豐盛的宴席,這宴席裡面擺了各樣的美味,各樣對我們生命有幫助的,包括你可以被神饒恕、包括你是神眼中可愛的、包括即使你犯錯了,神願意饒恕你,即使你的出生怎麼樣不好,神都可以為你創造一條美好的路。但是,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是在那裡吃起司跟餅乾。

如果是要我每天吃起司跟餅乾,我會受不了!我希望你也不要這樣子,你相信神以後,神有各式的美味,有各式豐盛的福氣要給你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踏進去,勇敢的走進那餐廳去,你的門票、你的輪船的票,已經包括了豐盛的晚餐。當你信耶穌的時候,你進天堂的票,已經包括神要給你各樣的福氣,你不要在那裡自艾自憐。你如果老是想到自己是非常孤獨的人,你一輩子將是非常的孤獨;你如果老是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的人,你將永遠會把自己放在一個失敗的環境;你如果覺得自己不能成就什麼事情,你將永遠很難有什麼成就。
  

相關訊息
《讓愛傳出去》測試基督教文化市場
开心笑一笑:暑假计划
《2006年7月15--21日網上崇拜》 (1)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21) - 神使我免於流血受傷
《網上主日學》哥林多前書 (一章一至三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