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新聞焦點 : 華理克牧師獲得回饋社區獎

朱易
7/6/2006


華理克牧師又再次成為新聞人物。最新一期的《新聞周刊》由讀者票選出十五位回饋社區獎的得住。華理克牧師獲得了創新者獎項。

教會界的人十分熟悉華理克牧師,他所帶領的馬鞍山教會從無發展到有會友二万人,更難得的是,他為教會發展提供了一個可以學習的樣板﹕目標導向教會。現在全球成百上千的教會正按華理克牧師的規划發展教會。

華理克牧師的第二個創新是他的著作《標竿人生》,該書成了暢銷書,共賣出三千万本,成為影響美國人最大的一本書。

當然成為暢銷書并不是新奇之事,難得的是,也是極有創新的是,華理克牧師決定給自己發薪水,他用稿費收入把過去25年教會發給他的薪水還回去,更讓人佩服的是,他還遵守“倒十一奉獻”。通常,按圣經教導,基督徒必須把十分之一奉獻給教會,但華理克是倒過來,十分之一留給自己,十分之九給了教會。正是由于華理克創新精神和身體力行,使他的影響力日增。

華理克將他的兩万人的教會當成研發部門,不斷將他的新思維付之實驗,當他發現新思維可行時,就向全球推廣。例如他發起了名為“和平”的工作,是一項旨在幫助世界上貧窮村庄的人脫困的事工,馬鞍峰教會已經有6千會友參加了這個工作,不久,訓練材料將會在网上向全球提供。

華理克說基督徒從事福音,總是從農民開始,而不是從高貴者開始。 這就是為什么這個以中產階級為主體的教會,愿意走到邊遠地區的窮村庄里,伸出援手,因為耶穌就是這樣做的。

華理克牧師的不斷創新和勇于實踐。不但為全球的教會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榜樣, 對社會同樣也有極大的影響力。以世俗大眾為主要讀者的新聞周刊,其讀者將華理克選入 “回饋社區獎”的前十五名之內,足見華理克的工作不但得到了全球教會的推崇,也獲得了社會的贊賞,作為一個基督徒領袖,其品格和言行不得不讓社會大眾折服。

歡迎在論壇的回應版中發表您對本文的回應

相關訊息
开心笑一笑:不要把衣服玩脏
Faith-Based Food
檢察官法律信箱: 從辛普森一案來看美國司法 (一)
藉著你的話來造就人 (2)
美國的宗教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