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約翰福音(4.12)

沈保羅牧師
10/5/2011


 
耶穌到耶路撒冷去,受到眾人歡迎,拿著棕樹枝高喊“和散那!”法利賽人祭司文士卻要設法殺祂,主耶穌已經準備好要殉難。

 

一、耶穌再一次提醒以色列人祂實在是來做救主的彌賽亞,是王。中文“王”字是以一貫通天地人。耶穌就是聯通天與人的道路,與人有同樣的生命可以溝通,將真理從未知帶入已知。耶穌基督是平安的王,要帶來平安。祂做兩件事:與神和好,與人和好。

 

二、耶穌坐驢駒進入耶路撒冷,顯示祂的國同地上的國不同,騎驢駒顯示貧窮的記號。祂的貧窮叫我們富有。祂又顯示是溫柔的,不是憑著戰爭,是用愛和溫柔來征服人。

 

三、耶穌在危急的時候去耶路撒冷要讓以色列人知道,他們拒絕的不是一個普通的人,而是一個天國的王,平安的王,讓心靈貧窮饑渴的人得著飽足富足的王。

 

耶穌今天在心門外叩門,不要拒絕祂。祂是騎驢駒來的,帶來生命的充實滿足,是神差來的天國的王。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