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炮制坏丈夫之 三十六计 -- 第三计:取长比短 (1)

范学德
6/23/2006


吴家举行了一次同学聚会,吃好喝好聊好了后,就彼此再见说走好。刚离开了吴家,毕太太就亲切地对毕先生说:你看人家老吴多能干,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的,还打上了蜡,都能照出人影了。
毕先生集中精力开车,无语,他知道这是洗耳静听的时候了。
不是我说你,你要是像老吴那样一半能干,我就不操这个心了。都跟你说一百遍了,你把地板擦擦,你就是不动。
好好好。
好什么好!你听人家李先生,知道太太喜欢花,就给太太在门前开了两个大花园,种了那么多玫瑰,可咱们家门口,除了草就是草。
那你就种呗。
我要是有力气,我还跟你说啊?
好好,咱们今年也种。行了吧。
没意思。你不高兴干,种了也没意思。
那怎么办?
怎么办,能吃上口饭我就该谢天谢地了。赏花,下辈子吧。也好,省得葬花了。哎,你喜不喜欢吃那个烙的发面饼。
好吃啊。谁烙的?
不知道吧,你就知道吃。是老王烙的。老王他老婆可真有口福啊,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老王什么都会作,变着法作。你到多向老王学学啊,成天就知道看书,上网,再不就看篮球足球,能看饱啊?连民以食为天的道理都不懂。大学的政治课你是白上了。
反正我也看透了,我在你眼睛中是一无是处。去一次PARTY,你就顺便找几个丈夫来比比我,谁都比我强,比我好。
一说你你就这样,一点也不虚心。不说了,谁叫我碰上你了。
后悔了?
你心思我还不后悔啊!
那怎么办,还能不能凑合下去啊?!
接下来,自然是关于离不离婚的争吵。由于他们太集中精力吵架了,结果还出了一个小车祸,细节就不谈了。

上面的例子是故事。理论上讲,这炮制坏丈夫的第四计:取长比短,其基本原理就是,取她人丈夫之所长,比我丈夫之所短。
只有一有机会,就要比,比喻参加PARTY或者去谁家玩之后,是最佳时机,千万不可错过。你可以顺便把哪一家的丈夫都拿来同你自己的比,直到比得他没了脾 气,没了志气,没了火气,也没了丈夫气。要让他不仅认识到而且心悦诚服地承认自己的确一无是处一无所能一无可取。或者捶一下头喊:我怎这么没有用呢!?
绝对不能反其道而行之,用自己丈夫的长处比别人家丈夫的短处,你不能让自己感受到满足兼满意,这太没有进取心了。

相關訊息
朱易 : 一评《丹尼爾書》-- 漫畫書还是反
朱易 : 再评《丹尼爾書》-- 合符世道卻不太合符
灵修日记(13):靠恩典,才能见神
丁果 : 去日喀則
游老老: 蹓狗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