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不斷的對你的生命講話

李世敏
6/27/2006


你覺得你不如意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沒有什麼成就的時候,挫敗的時候,你需要不斷的對你的生命講話。

有一個醫生的診所,他們幫忙那些沮喪的人,憂鬱症的人來治療,這個醫生很特別,他知道一個人所講的話,對自己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所以他成立一個clinic叫做talk therapy,「用說話來治療憂鬱症」。他們怎麼做呢?每一次那些有憂鬱症的病人進來以後,他就告訴他們一個事實,他說:「你們知道嗎?有沒有人從憂鬱症得到治療?」他們說:「有!一定有的!好!既然有人得到治療,你要相信你也可以得到治療。」這個醫生叫憂鬱症的病人每天對著鏡子這樣說:「我絕對可以快樂起來,我絕對可以從憂鬱症當中釋放出來,我絕對可以很平安,很喜樂走出這個地方。」他每天就讓病人宣告宣告,病人就一天二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再憂鬱,我是一個快樂的人,我可以走出這個地方,很高興的走出去。」那個醫生說,他們的治癒率是全美國最高的。當中很多憂鬱症的人是因為得到癌症而產生憂鬱症,他說這些病人這樣宣告以後,不僅他們的憂鬱症得到治療,而且很多人癌症就這樣恢復過來。

你所說的話會大大的影響你的未來,會大大的影響你的命運,也決定你能成就多少神要你成就的。所以我們要經常不斷的,不斷的對我們的生命講正面的話、得勝的話,尤其在挫敗當中。像聖經裡面所說的:「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若心裡不疑惑,只信祂所說的必成,就必給祂成了。」這裡所說的山,不一定是真正的山,這裡所說的山就是擺在你前面的那些難處:也許你的山是你的疾病;也許你的山是困擾你的人際關係;也許你的山是經濟方面的問題;或是你個性的問題;或是你一些權力的問題,很多不同的問題在每個不同人的生命當中,聖經裡面講說當你碰到這些困難的時候,你如果對這座山說正面的話,積極的話,你就可以把山挪開,把那些挫折挪開。

如果你的婚姻讓你很挫敗,你覺得你的婚姻好像走不下去了,你覺得你的配偶給你很大的壓力,你不要經常抱怨說:「我早就知道,結婚的時候我早就知道我們的婚姻不會有好結果的,我早就看他不順眼了!他也不適合我,我那時候怎麼那麼呆會娶她?我那時候怎麼眼睛瞎了會嫁給這樣的人?」你不要一直老是這樣對自己說,你要說:「我相信,我相信神所配的絕對不能分開。我相信我會越看他越順眼,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喜歡他,我相信我們的婚姻會白頭偕老。」你要不斷的對自己這樣的宣告。

如果你的工作場合讓你很挫折,你的人際關係很不好,或是別人欺負你,你不要老是在講說我要離開這個環境,這個環境實在太糟了,這個老闆太不好,這個同事太不好了,我的個性好像跟他們處不來。你不要老是講這些負面的話。你要告訴自己說:「我是一個很有人緣的人,我在這個地方人家會喜歡我,雖然這個人暫時對我不好,但是我相信,假以時日,他會喜歡我。我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我在這公司會做的很好,而且我會步步高昇的。」你要不斷的對自己這樣說。

如果你有疾病,你不要老是想說:「啊!我們家人以前就是這樣,我祖父也得這個疾病,我的祖母也得到這個疾病,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叔叔他們都得到這個疾病,所以我就註定該要得到這個疾病,我天生就有這種遺傳。」你不要老是告訴自己這個樣子。要說:「我絕對可以突破,在我這一代,這個疾病將不再顯現出來,我可以健康的活下去。」你要不斷的對自己這樣說,你要不斷的對你的困難說話,你不要老是在神面前說:「神啊,我的困難多大,我的婚姻多有問題,我的疾病多慘,我的經濟情況多糟。」

相反的,你應該對著你的山說:「我的神有多大,雖然我自己不行,我的能力不夠,但是靠著那加添我能力的,我凡事都能做到,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相關訊息
地理決定文明度,食物主導全球化(上)
深宮驚變前傳 (1)
山鳴: 牧師長于激勵信徒,拙于教會發展策略
農村包圍城市:建立基督徒政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