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稅過頭

高一仁
7/3/2006


長期以來,美國作為一個發達國家卻有世界之低的個人儲蓄率,有人認為是由於個人利率收入也要納稅所至。有人開玩笑說,你賺錢,要納稅(所得稅),你花錢,要納稅(銷售稅)﹔ 你存錢,要納稅(利息收入稅)﹔你死了,還要稅(遺產稅)。稅可謂與每個人形影不離。

那麼每個人都沒有可能逃過稅關。從一份統計資料看,從1980年至1998年,個人在繳納個人所得稅上,由占個人總收入的13%上升到了16%以上。而個人儲蓄占個人收入的比例從7%下滑至0%,正好形成一個剪刀差,而個人消費占個人收入的比例,卻是維持在同一水平上。因此大部分人認為美國人為了保持生活水平不至下降,為了應付日益上升的稅務,只好減少儲蓄來支付稅項。

每個新移民,來到美國後最大的印象是“稅”。買東西,價碼上標的是一個,到了收銀機前又是另一個數(多了銷售稅),上班,老板給你的是一個薪水數,拿到的支票又是另一個數(薪資稅扣減)。

因此,新移民最好一開始就認真考慮稅務規劃,由於稅務規劃依個人情況各有不同,因此必須找專家談談。千萬不要道聽途說,稅過頭而誤了“錢”途。


相關訊息
教養兒女另8T
开心笑一笑:新鲜空气
撒母耳記下 第2課 厚葬押尼珥 民心歸大衛(第3-4章)
《2006年7月1--7日---網上崇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