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2006年非法移民問題(之三)

馬大維
7/4/2006


上個月在華盛頓,一批美國國內最有智慧和頭腦的學者,政論家聚集在一起討論了月前在美國各地非法移民的遊行示威。他們在會上所發表的意見將令大家感到震驚。特別是迪克。藍姆(前克羅拉度州的州長)的演說特別尖銳和生動。他的題目是: “如何毀滅美國!?”

他舉出8個方法。他說,如果您覺得美國太污染,太自滿,太富有,那末讓我們來毀滅美國。那并不太難。歷史告訴我們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勝過時間的摧殘。著名的歷史學家阿諾。湯比曾說過:所有偉大文明崛起並衰落,在解剖人類歷史時,可以看到偉大國家經常自殺。

藍姆說,毀滅美國的第一步,把美國變成雙語、多語言及多文化的國家。歷史上常常告訴我們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在兩種或更多的語言和文化的沖擊和相互斗爭中可以生存下來。個人能有兩種語言是一種福氣,但是,一個社會中同時有兩種語言是一種咒詛。著名歷史學家利泊塞曾這麼說過: “一個雙語,雙文化的社會的歷史如果不融彙成一那就是注定是一個紛亂、緊張及結果是悲劇的歷史”。加拿大、比利時、馬來西亞和利巴嫩就面對著民族生存的危機。他們的少數民族要求自治。巴基斯坦和賽布魯斯就因為如此而分裂。尼及利亞不斷地壓制他們內部的一個少數民族的叛亂。法國內部的巴士戈、布列墩和柯思肯民族都時常發生暴動。

毀滅美國的第二步就是鼓勵多種文化和鼓勵新移民保存他們自己的文化。同時鼓吹所有文化同等論;把黑種人和西班牙人因學習不及格而被踢出學校是因為受到主流民族的歧視。

第三:把美國變成“西班牙的 ‘寇北克’”。要點是慶賀多元化而貶低合一團結。提倡用“沙拉大碗”來代替傳統的 “大熔爐”的思想;重要的是不斷鼓動在美國的大文化下的 “次文化”強化他們的差異和不同,而不要強調他們的相同點。



相關訊息
Church Filming
增長中的美國婦女企業
世界杯漫评(12) -- 益招损, 魔幻变
撒母耳記下 第2課 厚葬押尼珥 民心歸大衛(第3-4章)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