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南加生活: 她的門永遠向有需要的人敞開

朱易
12/1/2006




一位居住在加州洛杉磯的72歲的普通老婦人去世了。她既不是社區活躍人士,不是教會的領袖,也不是捐獻多多的慈善家,但她卻被社區認為是社區中最有憐憫.最有愛心的人。

這位被人稱為從不對有需要的人說“不”的婦人,名叫奧弗莉亞.普拉多(Ofelia Prado)。她終其一生為社會上最不起眼.也最需要人幫助的人服務,任何人,無論是離家出走的少年,或是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只要敲開她的門,尋求幫助,她從來不會忍心地說“不”。

當她去世後,人們突然發現她有眾多的兒女,因為許多人都叫她“母親”。

那些叫普拉多為母親的人當中,有許多曾是離家出走的少年人。當年他們從家中出走,無處可去時,便去敲普拉多的家門,普拉多二話不說,就接納他們。

她從不問他們離家的原因,甚至連他們姓什麼也不知道。一些少年人在她家一呆就是兩年,對他們而言,充滿慈愛的普拉多正如他們的重生父母。

這些少年人明白,真正救了他們,挽回他們生命和生活的是普拉多的毫無保留地接納他們的愛心。因為如果沒有普拉多的接納,他們真不知道有什麼可怕的事會發生。

那些呆在普拉多家的人發現,普拉多的家中總是充滿了上門求助的人,通常是越來越多。

普拉多生前有一個習慣,當她看見路邊有無家可歸者時,總是停下車來為他們提供食物,不僅如此,她和她的先生總是不斷鼓勵這些無家可歸者去找工作,去上學重新受訓,並且給他們以實際的幫助。

有一件事是所有受到她幫助的人永生都難忘的,她從來不會讓他們餓著肚子渡過長夜。

普拉多的先生認為他去世的妻子是一位特殊的人,她雖不富足,但卻願將所有的與人分享,同時又盡量低調,不引人注意。這一些都是由她的天主教的信仰所帶來的。

普拉多的鄰居認為象普拉多這樣無條件地愛人的人已經不多見了,她的去世,使他們失去了一位無法替代的好鄰居。

普拉多堪稱是一位基督徒的典範,上帝無條件愛的一個影子。

相關訊息
守住一生的承諾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第四章 (3)
詩由心境
有福的起點
譚工專欄: 每位員工皆是推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