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4)

朱易
11/2/2006


所以做神的工人,要特別小心,因为你在成全圣徒,在建造神的殿。我昨天碰到一件事,有人问我如何解释馬太福音第七章:”祈求就給你們,叩門就開門”,他說,有教会同工为他的工作禱告说,你看祈求就給你們,只要你禱告就給你啊!他就問我是不是?其實這句話後面說,因為你要怎麼待人,你要人怎麼待你,你就要怎麼待人,其實這段話整個下來,講的是要愛你的仇敵,可是愛仇敵很難, 

神就說,那你就求吧!求了我就給你,讓你愛你的仇敵,不是指求世上的物質,可是教会同工給他一個錯誤的解释,讓他想:主阿!你不是說求了就給我嗎?實際上我們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我們祈求就給的話,其實沒有,不是所有的事求神都給的,你如果仔細去看馬太福音第七章那個祈求,你去看它前後文,前後文它根本沒有講求物質的,他講的就是愛仇敵,最後它講說你要人家怎麼待你,你就要怎麼待人,它講的是這件事說,我們其實很難愛仇敵,我們也沒辦法。所以人家講說愛仇敵很難。

我聽過很多見証,唯一一個見証就是說一祈求神就給的就是這個,就是要饒恕人這件事,你一求神就給的,所以這聖經是對的,你祈求饒恕你的死敵,神一定給你。這個是一個例子,可是你害他每一天,他花很多時間,他渴慕 神啊!他真的渴慕 神,他也讀聖經,可是你給錯方向給他,讓他天天朝著錯誤的方向走,你說你是不是毀壞了神的殿!所以神就必毀壞那人,當然也不是毀滅他,所以他就像火燒一樣,所以這句話合起來就這樣,如果你不這樣解的話,這句話解不通的,你要得救,你要像火燒一樣,豈不知,這個豈不知就是說因為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保羅講這句話是說,因為你們是神的殿,所以我們建造你們的時候,我們要很小心,因為如果我毀壞到你們,神就要毀壞我,就是這樣,所以他這個話是講給同工們聽的,我們解聖經,我不敢說我們是百分之百的正確,只是說我們应把它連成一體,因為保羅絕寫到這裡,雖然有跳躍,但是他絕對不會講另外一件事情。我們今天不講這個,我們只是講一下,就是說我們見到人的時候要小心啊!我們寧願不做, 也不要误导人.

(問)這樣會不會造成信徒覺得多做多錯?

(答)不會,這個多做多錯是在人的眼光裡,不是在 神的眼光裡, 神的眼光裡是沒有錯啦! 神的眼光裡多做一定是好的.

(問)多做會不會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答)只要沒有害人之心就好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說,所謂多做多錯,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錯的原因,我們做錯了要知道原因,我剛講說如果你解錯了這節經,說你祈求神就給你,那你就害了他,為他要找一個配偶,就拼命禱告,結果並沒有啊!教會有分裂、有紛爭的時候,我們有沒有仔細坐下來說,我們有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如果下一次說出現這個我們要怎麼做,你有沒有去分析,沒有,那就比較危險,如果你有分析,那你下次就不會錯!至少可以避免!所以保羅在講說誤導信徒使其受虧損的,如同毀壞神的殿,所以它的審判就會比較嚴重,就好像火燒一樣,不然的話,我做的工作沒有了就算了,就是說人所做的工程要經過神的火燒,一燒還好的,那就有獎賞,如果一燒沒有了,再把這個人丟進去燒,這是兩個燒,兩件事,兩個燒,不是一個燒,就是每個人做的工程,都要用火去燒,一燒看看還有沒有,如果有,這個人就通過,如果沒有了,這個人也要去燒一下,所以是兩件事情,不是同一件事情,所以這個燒大家從以前就以為是同一件事,其實是兩件事,為什麼工程燒沒了,大家覺得沒了就沒了,沒了就好了,你不給我獎賞就好了,為什麼人還要丟去燒呢?就是後面這句,”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你毀壞 神的殿, 神就要毀壞你.


相關訊息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3) (1)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3) (2)
民間保釣遭遇四種夾擊
喜樂
《2006年10月28日—11月3日網上崇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