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1)
10/12/2006


你與神同工, 得益的是你自己(林前3: 12-17)

我們是有作用的,但不是關鍵的作用,如果從大的圖畫來講, 神、基督、同工,他們在整個教會的建造上面作用不同,基督是決定性的。可是我們並不是決定性的,今天沒有你,教會也在建造, 對不對?比如說禱告,有人会說,教會沒有我的禱告,教會也成長起來了,那我幹嘛這麼辛苦來禱告?今天這個教會沒有我, 神也要让教会成長,那我幹嘛要幹?這個教會如果我不奉獻錢,它也成長起來了,那我們幹嘛要奉獻錢呢?

所以保羅接着提出來, 你與神同工, 得益的是你自己,是造就你自己,為什麼呢?就是你所做的,你所做的結果,就是你建造的這個工程,就是在基督上建造的這個工程,就是將來神審判你的根据,但是, 這個不是生與死的審判,是你的工作的審判. 你建造的工程要用火燒.

有些人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要用火燒?保羅這個用火燒來形容, 是有他的神學思想,第一, 在舊約中提到 神是烈火,所以講到烈火的時候一般都是跟審判有關的,所以他講到用火烧. 所以將來,每個人的工作要在神面前接受審判,让神看看你的工作好還是不好,神的審判當然就是用火來燒, 保羅說, 有些人一輩子可能建的都是草木禾秸的房間,最後神一看一文不值,可是你這個人還是得救的,所以它這個審判不是生死的審判,而是你這個一生的賞賜的審判,就是耶穌講的那個一千兩银子的比喻,有一千兩、兩千兩、也有五千兩銀子的,如果過得了审判, 祂还給你加,過不了 祂把你现有的都拿掉. 同樣的,你如果不做事, 你原來的那個就沒了,燒掉了,耶穌在比喻中, 並沒有逞罰僕人,只是沒有得到賞賜,有五千兩的仆人通过了,主再給他五千兩,让他管更多的事。保羅在這裡用這個來做比喻, 跟耶穌講的那個比喻是有關係的。

相關訊息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 -- 11 (1)
《2006年10月7--13日網上崇拜》 (1)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34) : 四十天與神面對面
馬利亞反復思想(耶穌外傳) (二)
當父母遇上“ 我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