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2)

朱易
10/19/2006


當你讀保羅書信的時候,有幾點要記住:第一,保羅講到個人信仰的根本就是因信稱義,论的是個人和 神的關係,第二,保羅大部份筆墨著重在教會建造,所以保羅講話的時候,如果不是講到信心、信神這件事的時候,他基本上的口氣都是對教會而講的,所以他講到這些人,一起建造教會,你建一部份,我建一部份.

例如, 這個牆是我刷的,火一燒這牆沒了,燒掉了,我就拿不到工錢,就這麼簡單,就是你房子做好了,審查的人來看,土一掉,這個就沒有工錢,你就要重做.

所以你讀保羅書信,這個對象一定要講,就好像你讀以弗所書,你一定不能講他是對个人講的,他是對教會而言。這個有什麼分別呢?是有的,因為如果他是對教會講的話呢,你若用到個人他就會出問鶗,他就會出小小的問題,小小的偏差,比如說以弗所書,他說要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你們,如果你覺得你們是可以分開一個一個的話,你們應該可以得各樣屬靈的福氣,但是他講到教會的話,他講到到我們教會是充滿了各樣屬靈的福氣,是不一樣的。
你有全部屬靈的福氣, 跟教會充滿全部屬靈的福氣就完全不一樣,這就是教會是整體的話,你可能只佔一部份,你可能只是先知、你可能是教師,但是我們今天牧師他總是希望你什麼都是,他什麼聚會都找你去,什麼聚會,禱告會啦,什麼聚會都找你去,不是說不可以去,是他潜意識裡面把你們當做什麼都是,牧師從來不会說,你多注意做某一方面的工作,如果你實在太忙,某一部份你就放放。他要麼就什麼都不做,要做,就什麼都要做,好像什麼都有他的份, 造成信徒壓力很大。你在教會就看兩種人,一種人就是什麼場合他都不到,一種人就是什麼場合他都到。

我曾經跟一個牧師講過,讓他鼓励会友好好做他恩賜的那一部份,好好做他那一部份,別的不要做。我跟他講了很長时间,他就說,你講的都對,可是我做不到,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肯做事的,我怎麼可能叫他只做一件事,我一定要让他做所有的事,實在沒辦法, 只有大教會可以分工。

我說大教會也是一樣,谁要會做事,教会就什么事都找他做!這個原因跟我們牧師的受訓可能有一點關係,因為牧師在神學院受訓后,让他觉得他可以帶敬拜、他可以講道,可以帶禱告會,他什麼都可以,你有沒有看牧師什麼不可以的? 他什麼都可以,他什麼都是有恩賜的,可不可能?有這可能,但大部份應該不會這樣.

相關訊息
網上主日學: 哥林多前書3:12 -- 17 (1)
世界圣餐主日-- 新聞焦點
《2006年10月14--20日網上崇拜》 (1)
阿通一家: 改打網球
含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