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譚工專欄: 行銷工作的挑戰
10/26/2006


美國式的自由經濟模式,由於其在美國的實踐獲得巨大成功,因而有進軍全球的趨向,而美國的自由經濟模式下最重要的特點是市場競爭十分激烈。相應地市場行銷人員就成為了每一個公司的中心。銷售人員的成功與否關系到企業的成功與否,反應到收入上,行銷人員的收入都會比其他工高。原因無它,沒有行銷人員,公司的產品再好,也只有關門一途。因為美國沒有“酒好不怕巷子深”之說。任何好酒市面上都有另一種同樣好的酒在擴展市場。因此,無論產品好壞,公司大小、公司都把主要精力放在行銷上,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是行銷導向運作模式,作為行銷人員,尤其是成功的行銷人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許多公司為了適應市場競爭的要求,將公司銷售人員放在公司結構的首端,即公司的運作流程不是如傳統的公司高層開始,而是從銷售人員開始。一位訓練有素、經驗豐富旦成果累累的銷售人員,必然成為公司的重要員工,而升職的機會也超越了傳統的人事部門的員工和財務部門的員工。

銷售工作比起坐辦公室的工作來說,既有靈活性,又有個人活動的空間,而這幾乎每個行業都需要大量的銷售人員,要想找到一位銷售的工作職務可能並不是太難。但要做好銷售工作,並不是如找工作一樣容易。

銷售工作被公司看重,是因為銷售業績就是公司的業績,公司所有的收入就是從銷售而來,銷售人員的意見向來為公司高層所看重。但同樣的壓力也十分重,一旦銷售不暢,銷售人員無法打開市場,甚至業務有所下降,那麼過去的工作業績也無法挽救銷售員工被減薪,甚至被辭退的命運。因此,作為一個銷售人員,其允許失敗的空間並不大,業績長期上不去,就得辭工走人。

銷售工作的另一個挑戰是,銷售工作幾乎是單獨外出作戰,且是在尋找新的機會。每一次機會的捕捉,都是與新的人、新的公司打交道。而且這種交道還得親自去打。不能依賴公司和同事,否則就成為他人的客戶,而不是自己的業績了。

相關訊息
神學院畢業生找不到工作-- 新聞焦點
Box Office Record For Last Week
馬利亞反復思想(耶穌外傳)(10)
履歷表寫法之二
拉丁美洲政治與宗教正在融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