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史上預算最大的聖經電影即將上映

朱易
11/27/2006



說起來有些怪,西方人年年過圣誕節,在圣誕節時參加教堂各种紀念耶穌誕生的活動,例如詩班獻詩,演馬槽中的圣嬰的故事等,但竟然沒有一部完整的講述耶穌出生故事的電影。

今年這种情況終于改變了,主流媒體時代華納旗下的新線電影發行公司將推出《耶穌誕生的故事》。該影片投資6800万元,完全以圣經中有關耶穌誕生的故事為主線。創下投資圣經題材電影最高記錄。

《耶穌誕生的故事》的演員陣容十分堅強,女主角馬利亞由曾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人飾演,而以利沙伯的扮演者也是曾獲得奧斯卡最佳配角的提名。

該影片原打算小范圍內上映,但由于在試映期間,好評不斷,因此新線發行公司決定大范圍地推出新影片。12月1日,即傳統的圣誕節期開始的第一天,《耶穌誕生的故事》將在全美2700間影院同時上映。

許多看過試映的觀眾認為影片稱得上是基督教初級教育片。十分符合圣經記載,而分析家們相信,如果該片上映成功,就可以說基督教的電影市場已基本上形成。

基督教電影市場的里程碑是由梅吉森所豎立的,他推出的《基督受難記》成為熱賣影片,是史上最賺錢的十部電影之一。難得的是,影片完全按圣經的記載而拍攝,堪稱為圣經電影,去年十二月上映的基督教電影《納尼亞傳奇》的成功,使電影業者認識到基督教電影市場已經開始形成,因為《納尼亞傳奇》的市場推廣,完全是結合了教會的推動力量,顯而易見的是,影片的成功應歸功于教會的動員。

電影業者已經意識到基督教電影市場的形成,福克斯電影公司已成立福克斯宗教部門,專門拍攝推出基督教電影,不過目前福克斯還只是打雷不見下雨,而已經有教會開始行動起來。例如有教會自籌資金土法煉鋼拍攝了《挑戰巨人》,該片只有資金十万元,卻創造了佳績,首映在一千多家影院上映,從9月20日上映至今(11月20)票房收入800万元。另一部改編自舊約以斯帖記的圣經電影《一夜》,從十月上映后,至今已收入1300万元,已經將成本收回一半。

与以上兩部影片相比,《耶穌誕生的故事》可謂是好萊塢中等制作的電影,也是預算最大的圣經電影。雖然美國人對耶穌的故事并不陌生,但該電影能否被觀眾接受一成為基督教電影市場是否已經成熟的一個重要指標。

實際上,《耶穌誕生的故事》的市場推廣完全是照搬《納尼亞傳奇》的市場方式,即通過教會的网路將影片的宣傳傳播出去。新線電影公司至今為止已舉辦了300場的試映,這些試映大部分的對象就是教會工作者,基督徒領袖和基督徒學者,觀眾人數高達千人以上。這些觀眾所能達到的范圍是遍及全球1万2千間教會,11月26日該影片還通過基督徒通訊网路向全球3000間教會,共2万位基督徒播放,當中還包括了天主教家庭。因此《耶穌誕生的故事》的宣傳迅速傳遍了全球教會。

雖然《耶穌誕生的故事》在11月份才完成剪輯,真正做市場推廣的時間不夠,不過這正顯示出基督教電影市場的一個特征,就是全球教會的組織性和動員力量,這正是好萊塢動心的地方。


相關訊息
基督徒君子
做好個人退休計劃 安度晚年
楊檢察官: 慣性暴力性侵犯者
晚霞如花,被掛在樹梢
教會發展大趨勢 (10) -- 健身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