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新聞焦點: 在沖浪天堂中尋找失落者

朱易
6/28/2006


一年四季都是陽光明媚的夏威夷海灘,是沖浪的天堂。不過在這旅游胜地的人潮中。夾雜著不少生活中的落水者,他們從失意到失望,彷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也就在這海灘上,長年活躍著一群基督徒沖浪者,他們除了沖浪運動外,總是主動地找人聊天,做朋友,對于郁郁寡歡的沖浪者,他們更是關心倍至。這些基督徒是一項沖浪福音事工的同工,他們聲稱他們“為耶穌沖浪”。

這群外表与沖浪愛好者沒有多大區別的人,与眾不同的是,他們奉行“友誼第一,沖浪第二”,盡量与其它沖浪者交朋友,傾听他們的心聲,他們并不急于在沙灘上就引領人信主,他們有耐心,愿意長年累月地与非基督徒做朋友,如有可能就引領他們參加圣經研讀班或到教會去。

他們与沖浪者談話時,常唱會引到死亡的話題,因為在波瀾壯闊的海面上,其實蘊藏了許多死亡的陷阱。

“你看見海龜了嗎?” 一位基督徒問沖浪者。

“我從未如此近看海龜” 沖浪者答。

“當你看見海龜時,或許吃人的鯊魚就在附近。”基督徒接著說,接著是死亡的話題,當然,接下來就是永生,天堂。

這是一群熱情,充滿生气的志愿工作者。當中有年輕人,也有中年人,他們志愿從全美各地自掏腰包來到夏威夷,吃住在一起,每天同進同出,在海灘上与人交談,在教會擺設食物攤位,招呼當地的飢餓家庭吃飯。

發起沖浪福音事工的是一位加州人湯姆,他是一位沖浪愛好者,也是一位熱愛耶穌的基督徒,這是兩件他無法放棄的愛好,70年代初,他的教會告訴他,他只能選擇其中的一項。

十几年前,教會一向視沖浪運動是集情欲,毒品于一體的不良活動,海灘不是好基督徒去的地方,教會總是勸導人們遠离沖浪的試探,遠离罪惡。湯姆發現他無法在現有的神學觀念下繼續保持沖浪的愛好。

但是基督徒沖浪者卻從新約圣經中找到了他們沖浪福音事工的依据。他們認為,如果說海灘上的沖浪者當中,充滿了罪人,則基督徒更應該到他們當中去,因為耶穌在世時,總是到稅吏,妓女等罪人當中,教導他們悔改。

另一個讓他們興奮的事實是,耶穌的事工常与海有關,如水面上行走,坐在船上教導門徒,平靜翻騰的海水,二次指導彼得如何在海中捕魚。因此沖浪者福音事工的支持者認為,如果耶穌今天來,一定會到海邊的沙灘上來尋找失落的人和他的門徒。

沖浪福音事工的創始人的這种理念,漸漸獲得了不少教會和基督徒的認可,不少教會支持的基督徒前往夏威夷從事這個事工。這些基督徒暫時放下工作,到夏威夷海灘上為耶穌尋找失落的靈魂,他們吃住由沖浪福音事工提供,旅費和其它個人費用則由支持他們的教會提供,一些人會呆上几個月,有些人甚至是几年。

參予這個事工的基督徒除了愛好沖浪外,必須有甘受貧苦生活的心志。他們的住所座落在夏威夷的貧窮區內,是一座廢棄的做泡菜的厂房。男女分開住集體宿舍。每天乘箱形車到海灘,一起禱告后,便進入沖浪的人群,結束后一同乘車回來,還要在教會搭起食物攤,招待飢餓的人群,他們沒有收入,沒有掌聲,只有為耶穌的工作,如果沒有甘于貧窮和平凡生活的心志,恐怕是再愛好沖浪的人也會在几天之后就放棄了。

因此,這是一群為耶穌而活的人,他們為耶穌而沖浪,在陽光明媚的人間天堂里尋找那些失落者,与他們做朋友,最后引領他們到神的面前。

相關訊息
創業走廊: 培養家庭氣氛式的企業文化 (1)
A Promise to God
不斷的對你的生命講話
开心笑一笑:班级荣誉胸章
撒母耳記下 第1課 -- 痛哭歌悼掃羅 消滅舊臣作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