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來梅花撲鼻香

山雨
11/7/2006



今晨從《荒漠甘泉》中讀到一段:「最屬靈的基督徒都是曾經過烈火的。如果你要更認識基督,你不要驚異,祂必須帶你從你現在的環境中出來。引你經過荒野,爐火的試煉。」

 

其實,這段話不一定要用在最屬靈的基督徒的身上,即使用在一般人的生活中也非常適用。孫中山先生曾言:「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任何人都不能保証,我們的日子天色常藍;有時候,我們意氣風發、萬事如意,有時候,我們頹喪氣餒、百事不順。

 

所以,我們要如何渡過人生低谷,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因為,當我們再次回想我們從失敗、沮喪的境界中走出來時,往往更會感謝當時因困境中而產生的自我勇氣與智慧,讓我們從泥濘中站起來!

 

或許我們不會感謝冥冥中眷顧我們的上帝,但我們卻會感謝惡劣環境中帶給我們的鍛鍊,使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去面對我們的人生!

 

正是「不經一番寒徹骨,那來梅花撲鼻香。」,也是聖經所言:「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
 
原來,一切的受苦都在神的疼愛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