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健康的自我形象

李世敏
7/10/2006


  我們看東西,是用視覺經過我們腦中,在腦中是用圖畫儲存起來的。如果我告訴你這是一隻狗,那你腦中馬上的印象就是一隻狗;如果我告訴你這是一隻黑色的、生氣的狗,你馬上在腦中有一個圖畫,就是這隻黑色的、生氣的狗。
  我們每一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有一個你怎麼看自己的一個照片在你腦中,不是外表的你,而是如果你從你的心裡把你這個關於你自己的照片拿出來,你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是一個很剛強的人?是一個很正面、很積極的人?或是你覺得說,裡面這個我,好像充滿了害怕,好像覺得我沒有什麼條件可以成就任何事情,好像我是一個很退縮的人,我是一個很沮喪的人。
 很多的研究顯示,一個人怎麼看待自己,大大影響這個人以後可能的成就,也大大的決定這個人是不是會經歷一個豐盛的生命。你裡面那個你才是真正的你,裡面那個你,就是我們所說的自我形象。也許你的外表很漂亮、很美麗,也許你外表看起來很活潑、很開朗,但是裡面那個真正的你呢?我看過很多報導,他們訪問過很多很出名的明星們說:「你那麼有成就,那麼多人喜歡你,你在影劇界這麼的亮麗,但是你內心呢?」那些人經常回答:「我內心非常的孤獨,我內心非常的害怕,我內心非常的沮喪,我覺得我沒有價值。」最出名的一個電視劇叫Rosanne,那個胖胖的女主角,她說她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她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價值的人、充滿害怕的人。那個裡面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一個人的自我形象,不是你的外表,是你的自我形象,你怎麼看待你自己,決定你的生命怎麼走下去、決定你會成就什麼事情。

聖經告訴我們:“他心怎麼思量,他為人就是怎麼樣”。一個人怎麼相信自己,一個人怎麼看自己,決定他是怎麼樣的人,決定他怎麼面對人生,決定他怎麼反應他人生所碰到的一切事情。所以聖經說:“他的心怎麼思量,他為人就是怎麼樣”。不是你的外表、不是你的成就、不是你的體格,不是你擁有什麼東西,決定你會是怎麼樣的人,而是裡面的那個你。我想問問你,當你夜深人靜的時候,當你獨處的時候,你檢視你自己,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你是一個充滿積極、活潑、盼望的人?還是你總是覺得自己不可能成就什麼事,心想:「我的成就就是這樣子了,我已經到達這個年齡了,不可能有什麼突破了。」你的自我形象大大的影響你怎麼過這個人生。

相關訊息
現代夜郎
Come Faster, Rapture
《2006年7月8--14日---網上崇拜》 (1)
身心靈醫治的四十天禱告 (19) -
公平, 還是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