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精兵心語
12/7/2010


林進春牧師

 

當保羅走到人生的最後階段,回顧過去30的服事,他問心無愧的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

 

我真羨慕保羅能如此“死而無憾”的為自己的人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至於我,當然不能說已打完了這美好的仗,然而,效法保羅,像保羅效法主耶穌,卻當成為我一生的目標導向!

 

在遠東廣播的這幾年,是充滿喜樂歡欣的年日,看到這廣播、網絡媒體的事工,如何無遠弗屆的影響廣大的同胞與信徒,成為無數人生命、生活、與靈性的幫助與指引,更深刻的感受到打這“仗”真是“美好”!然而,自己是否也能以一種同樣“美好”的生命素質來打呢?

 

我常覺得自己對廣大聽眾朋友的關愛與照顧虧欠,始終感到不足與內疚,甚至有時也會在言語文字的表達上感到智慧不足,愛心不夠、教導不全…也許在無意間已經讓一些聽眾感到受傷、失望。

 

因此,我祈求天父不斷加增我對聽眾們真誠的關愛、正確的教導、睿智的開導、及時的撫慰、實際的幫助,求主向我施恩,讓我在繼續打“仗”時,能以越來越“美好的生命”來打完這“美好的仗”!請各位主內家人經常在您的禱告中為我祈求,與我同工!謝謝您!

 

 

安平

 

隨著國內事工的開展,國內義工團隊不斷地成長。從製作節目、聽寫大綱到推廣博客等,目前經常參與的有50人左右。時間久了,我們看到他們自身也有很多的難處和需要-有人癱瘓在床;有人患類風濕性關節炎,行動不便;有人婚姻觸礁、情感困擾;有人信仰受到衝擊,靈命需要建立。除了日常的禱告、關懷和一年一度的退修會,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感謝主,祂憐憫我們人力的有限,隨著聽眾跟進事工的開展,我們在北美建立了一支義工輔導員的團隊。其中有退休的牧師和師母、資深的專業輔導員和在校的神學生。他們的愛心和生命、知識和經驗成為聽眾的幫助。服事聽眾是我們的傳統事工,建立國內團隊是我們的新興事工,那麼,對這些國內義工團隊的成員們,我們該如何更深入地進行一些關懷和牧養,並使之也成為我們事工的一部分呢?


戴德生說:「用神的方法做神的事工,永遠不會缺乏神的供應。」這也是我們服事的真實體驗。對機構來說,目的和手段、結果和過程同樣重要。保羅說:那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他已經跑盡了。同樣的,我們要做的是跑那當跑的路,打那美好的仗。所以,希望能夠及時規劃並建立一個機制和平台,從而可以更有效地服事國內的義工團隊。請您為此代禱。您若對此有負擔,也請與我們聯繫。

 

 

亦樂

 
我負責《好牧人》網站的日常維護,以及在博客(Blog)和論壇上推廣我們的節目。

在「遠東」服事,我發現是有要打的。如何讓更多人使用《好牧人》網站,如何把《好牧人》建設成資料最豐富、最有品質的有聲網站等等,這都是很難打的仗,需要我們去打得美好。同時,也是有要跑的。我常常覺得,日子一天天過去,進展似乎很緩慢。《好牧人》網站是在正確的方向上,但路的終點似乎又很遙遠,需要存忍耐的心來跑完;並且在服事當中,也要守住所信的道。

最近有人在《好牧人》的新浪博客上留言說:「你的回覆跟你博客的名字很吻合,願你靠主以聖經為根據,好好的守望!」《好牧人》網站的確是要緊緊守住聖經的教訓,守住神的道,造就眾弟兄姊妹。

感謝主!祂把賜給我們,讓我們為他爭戰;感謝祂把賜給我們,讓我們為他奔跑;感謝祂把賜給我們,讓我們持守真道!

 

 

黃崇人

 

人的一生就是一場永無休止的爭戰 ,但打仗怎麼會是美好的?因為不是為自己而打,乃是為榮耀主而打,所以美好。

能到遠東當義工是神的恩典與憐憫。在此之前,神預備我裝備我的過程是枯燥且漫長的,就像摩西在曠野四十年,每天面對一望無際的曠野和羊群。最後,當我體驗到自己的渺小與不配唯有神是掌權者時,神就引導我到遠東服事。

為主爭戰,所要的就是忠心持守當跑的路。同工們所面對的是一群看不見的聽眾。聽眾們對福音有一顆渴慕的心,在社會快速的變遷中,他們面對來自生活、社會道德規範、家庭、夫妻、朋友、價值觀等各樣的壓力時,藉著收聽節目得到正確的引導、關懷以及在主裡的代禱。 這些事工,同工們正默默地在進行著。

有基督作我們的元帥,這場戰爭不僅是榮耀的,而且也是必勝的。能有份參與這場屬靈的爭戰,與精兵們一起打美好的仗,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黃燕君

 

在我的人生中沒有遇過戰爭,何來打仗?

 

但聖經卻說我們雖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打仗,表明了我們確實有屬靈的仗要打。每天看著聽眾的來信,看到他們各樣的難處,更深的體會到屬靈的仗難打。

 

有一位聽眾是教會的負責人,已婚,卻戀慕教會中一位已婚姊妹,不能自拔,目前仍在教會服事,我們該如何輔導他呢?如何攻破這堅固營壘,將他的心意奪回呢?

 

除了靠輔導的技巧和知識之外,還能靠什麼? 聖經只給一個答案-「神的能力」,要單單依靠仰望神,靠主打完美好的仗。

 

 

 

甄秀霞

 

“打仗”使我聯想到軍人的勇敢、機靈、堅、順服與犧牲。“當跑的路”令我想到運動員的專注、投入、信心和堅持。在“人生的跑道”上,有時會遭遇到危險、荊棘、誘惑;有時又山水溪澗、花香鳥語。岔路口前的抉擇更叫人遲疑,要朝著目標跑到終點並不容易!

在永恆與世俗、邪惡與良善、彎曲與正直、誠實與虛偽、驕傲與謙卑、聖潔與敗壞、逢迎與堅持之間,要守住所信的道更是一生的考驗。願我見主面時,能像保羅一樣,為傳耶穌並祂釘十字架的道盡了全力,一生無憾!

 

胡雨瑞

 

感謝主那仗,主還讓我打;但願能被主稱為是美好。

感謝主那路,主還給我力量跑;但願我是跑在當跑的路上。

感謝主那道,蒙主的恩典,我還守著;但願我在節目中所說的,都是出於沒有疑惑的信心。

我哪敢不努力、不盡力呢?等到公義的主到了的那日,我要面對祂的審判:「我分給你的恩賜你善用不推拖嗎我交給你的羊,你照管、不輕忽嗎?」但願到那日,我也能戴上主為我存留的那頂冠冕。

 

 

                                                                                                                                            陳美夙

國內製作團隊的誕生,讓我的事務也從原來單純的製作節目轉變為多樣化了。

感覺像多了幾個可愛的 “孩子”要照顧,噓寒問暖的牽掛著;為他們和他們的家人禱告;教他們如何製作節目;聽他們完成的作品,給予鼓勵和意見;漸漸地移交節目,讓他們有更多的創新和發揮

節目成立了專屬的博客,我也學著使用設計程式,網上貼節目、寫博文、貼照片、回信、回留言以前沒有想過要處理這麼多事情,但在學習與改進之間,自己也成長了,明白不單單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也了解在做法、技術等各方面都需要更新,使自己能更合適、更有效的來服事。

在不斷進展的事奉過程中,求神藉著聖靈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心中。神的愛是服事的動力,讓我能努力打那美好的仗。

 

愛華

 

常聽到上班族慨歎說︰「每天上班都像打仗一樣。」細問打的是甚麼仗?不外乎︰事情多,時間少,人手缺,經濟乏等等。這是現代社會普遍存在的現象,也是人們共同面對的勁敵。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在「遠東」,除了要勝過時間、人力、財力不足所帶來的壓力,更是參與著一場看不見硝煙滾滾,聽不到炮聲隆隆的屬靈爭戰。服事神,免不了有從撒來的攻擊,從人來的反對,以及自身的軟弱等等。

 

在這場戰爭中,我們的屬靈兵器是什麼呢?「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4是的,我們在神面前禱告與神親近接受神話語的供應與肢體靈裡相交,都是我們能力的來源。

 

有些時候,看似被打倒了,但藉著禱告、讀經、肢體的代求,就經歷了神的復活大能。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讓我們天天都能在祂的恩典中來事奉祂。

相關訊息
打那美好的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