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我的學習心得

雲月
3/17/2011


我聽良友電台比較早,但我真正參與「良友聖經學院」的學習是從03年開始的。當時我每天會按時通過收音機聽一個小時的授課內容,課程會分別在早晚播出。老師們會在每科播出之前將講義資料寄給我,我就對照著講義大綱來學習。在每科講完以後,老師會將題目發給學生來作答。這種考試的形式完全是開卷的,但一點也不簡單,因為要想答出題目,必須要對課程內容有融會貫通的理解才行。我自己的體會是:每次答題的過程都會讓我有更多、更深的收穫,是非常寶貴的!

 
當然,現在我們可以利用網來聽課,就更方便了。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在進度上,每天只學一課,而不要在周末集中聽一整週的課,這樣才能有好的學習效果。

 
我們可別小看了這樣的學習,因為就算你不會被當地教會聘為傳道人,神也會通過不同的途徑來使用你,這一點是我經歷到的。而且,這個學習也會驚動惡者的勢力,牠會想方設法攔阻你的學習,使你灰心、想放棄。當時我因為母親患了重病,就差點放棄了學習,但是感謝神!良友聖經學院的老師們都非常非常的有愛心與耐心!當時林誠牧師會常常寫信來鼓勵我,讓我非常的感動,這樣,我終於堅持學習到了畢業。沒想到,神真的使用我了!何等感謝神啊!


如果你問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說的是,通過這樣的學習,讓我對神學有了一個比較系統、比較清晰的認識。從以前對神學的神秘感,進入了一個初階的探觸階段。在遇到一些涉及神學的問題時,我懂得了該去找些什麼樣的參考資料,也知道了用怎樣的方法去解答它是正確的,而怎樣的方法則是危險的。但如果想要進一步研究的話,就還需要再進深學習了。


麼,難處是什麼呢?通過我的學習經歷來看:最大的難處就在於堅持!其實聽課不難、作答也不難,難就難在堅持上!如果你有心想要參與良友聖經學院的學習,那麼你要有準備:這是對你自己紀律性的挑戰,也會激起魔鬼的憤怒。但是我們可以放心的是,只要我們不放棄,我們的神必定會幫助我們;而且當時候到了,神就會進一步使用我們了!最後願榮耀歸於主!願主為祂的國預備更多合用的器皿!

(編者按:作者雲月是從「良友聖經學院」畢業的學員, 現為本機構國內團隊的同工。)


相關訊息
良友聖經學院 院長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