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神人關係系列 (5)
 
 點擊收聽  .
 

馮津牧師
[創1:1-2; 尼9:20,30; 賽11:2; 但4:9; 太1:18; 林6:11]
3/21/2007


今日講題: 聖靈的工作
 

·        認識聖靈: 聖靈是神的靈,又是基督的靈,又稱為保惠師、訓慰師、恩膏,可見祂的工作是多方面的,對祂的認識,可從祂的工作入手;舊約中的聖靈工作在建立以色列神選民的國度,新約時代又稱為聖靈時代,祂的工作便顯得更豐富了。

 

·        舊約中的聖靈工作:

1.      創造: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1:1)

2.      教訓: 『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9:20)

3.      勸戒: 『又用你的靈藉眾先知勸戒他們。』(9:30)

4.      內住: 『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4:9)

5.      充滿: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28:3)

6.      賜予: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11:2)

 

·        新約中的聖靈工作:

 

1.                  道成了肉身: 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

            孕。』(1:18)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1:23)

2.                  印証主的身份: 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3:16)

3.                  洗罪『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4.                  教導『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16:13)

5.                  見証主『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証。』(15:26)

6.                  完成救恩:『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53:5)


相關訊息
神人關係系列 (4)
神人關係系列 (3)
神人關係系列 (2)
神人關係系列 (1)
神人關係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