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以賽亞書系列(14.19)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7/14/2013


19節:描述神差派那些忠心又敬畏神的餘剩之民到列國去傳揚神的福音。列國中的他施是現今西班牙的東部,普勒是指現今的利必亞北非的東北部,路德是北非的一族,善於弓箭(469),土巴是今日高加索地區,雅完即希伯來文稱希臘。這些地區的百姓從沒有聽過神的福音,也沒有見過神的榮耀與作為。“海島就是指各國的百姓。

20節:繼續19節說到那些忠心又敬畏神的福音使者,必將以色列人與外邦百姓中蒙神恩待的人從散居的各地,藉由騎馬,坐車,坐轎等方式送回耶路撒冷,領他們歸向主,如同以色列人用潔淨的器皿盛供物,獻於耶和華神。

21節:這節經文是指千年國度時的光景,“他們是指那忠心敬畏神的餘剩之民,包括以色列人與外邦人。在千年國的時候,神要在他們中間揀選一些人做祭司和利未人。這也表明了在神的眼中以色列人與外邦人是相同的,神是公正,公平的恩待所有敬畏祂的人。按摩西律法祭司必須是亞倫的後裔,利未人是神所揀選分別為聖,唯一可以在會幕或聖殿中事奉神的人(35-10)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十四)
以賽亞書系列(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