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馬可福音系列 (3.10)
 
 點擊收聽  .
 

莊百億牧師
[可3:1~12]
5/7/2008


今日講題: 宣講期(第六講 - 加利利海邊的事工)
 
() 宣講期 (114~830) (續上講) 第三章以前法利賽人和一些猶太人對耶穌所行的事,非常驚訝把榮耀歸於神,但從第三章起法利賽人和不信靠耶穌的人對耶穌的敵對衝突更尖銳,耶穌基督在安息日治病及海邊講道治病有眾人跟隨主,更引起法利賽人的殺機。
 
·        安息日治病(31~6):法利賽等人在會堂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是否治病,不懷好意想控告祂。主耶穌明白這些人的惡意,把他們的壞心意凸顯出來,吩咐那個枯乾一隻手的人站在會堂中間,也就是展讀經卷神的話語之處,質問他們在安息日可否做救命的事,他們的不作聲暴露了他們的不顧念人生命的需要,他們遵行律法不過是作為跟神交換的條件。這個神蹟說明信心的重要,因那個枯乾了一隻手的人在耶穌吩咐伸出手來時,立即伸出那枯乾的手而得醫治復了原。他用信心的手伸出承接主耶穌的救恩。相反地法利賽人心更剛硬,不為病人得醫治而歡喜,反倒惡向膽邊生要殺耶穌,使耶穌在地上的工作逐漸更困難。
 

·        眾人跟隨主(37~12):這段經文是對第三章第六節前,亦即施洗約翰下監以後,主耶穌工作作概括性的描述。馬可對耶穌每一段工作都有類似的評估,即神對這些事的看法或當時人對這些事的反應,把主事工的果效表達出來。

(a) 耶穌常在加利利西北海岸如月牙海灣特殊地形,在船上向岸邊講道,從四方來擁擠的人 群聽得清楚,效果良好。

(b)   主耶穌的講道、治病、趕鬼的事工,傳播非常快而地區很廣,東至以土買即以東,南至猶大耶路撒冷,北至推羅西頓等四方,祂治好很多病人,有災病的人擠進來摸祂。

(c)  污鬼認得祂是神的兒子,但耶穌吩咐污鬼不要出聲把祂揭露出來,污鬼害怕祂所以都俯服在祂面前。

 

相關訊息
馬可福音系列 (3.09)
馬可福音系列 (3.08)
馬可福音系列 (3.07)
馬可福音系列 (3.06)
馬可福音系列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