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七)
8/16/2009


聖經中有關耶和華約櫃的記載並不很多;但是只要它一出現就顯出很大的影響力。

一、約櫃在百姓營中

當以色列民紮營的時候,約櫃的會幕是放在營的正中央,十二個支派是圍繞著約櫃的會幕安營,「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號那裡,對著會幕的四圍安營。(22)」這陣營象徵著神住在祂子民中間,神子民的生活也以祂為中心。這也是聖城的模式,是神永恆的計畫。

二、約櫃在前頭引路

約櫃和會幕裡面其它物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那兩枝槓是要永遠的穿在金環裡面,不可以拔出來。就是隨時神命令要走,隨時抬了就可以走。在曠野,約櫃是一直陪伴著他們,最後摩西對他們說:「你走這大曠野,祂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27)」所以約櫃對我們的意義是,神一直是與我們同在的。耶穌的名稱為以馬內利,是要陪我們走過這一生、常與我們同在的神。

當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民10:33)接下去的經文強調了上帝與約櫃的密切關係:

「約櫃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民10:35-36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8-16

 


相關訊息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六)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