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以賽亞書系列(9.14)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5/16/2011


·        4節:神要世人都聽祂的福音,這福音即羅馬書中所提的“因信稱義”(3:27),神的福音就是光的源頭,可以照亮我們的道路,使我們心裡的眼睛明亮。神的公理指的就是神的公平公義,也就是福音。

·        5:神的救恩與公義是相輔相成的,因為神的公義在祂的救恩上顯明出來。我們都是罪人,因著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得以稱義,所以我們必須要認罪悔改才能得著神的救恩,這就是神的公義。(1:16-17) “海島指沿地中海一帶的居民,汎指世人。神藉先知將祂的救恩道理啟示給世人,神要用祂的大能來拯救他們。

·        6:“天”,“地指神所創造的自然界,神要百姓觀看神的作為。天與地並世上的所有居民都會慢慢的死去,但神的救恩與公義卻將長存,永不廢掉,神將建立一個新天新地。

·        7:“知道公義是指經歷過神的公義而言,一個經歷過神的公義,又將神的話長記心中的人,才是真正屬神的人,經文中的“人在希伯來文中是指軟弱不健全的人而言。也就是指那些不信神的人。先知在此指出屬神的人不應懼怕或驚惶那不認識神的人對他們的批評與辱罵。

·        8:50:9,51:6相同,指出不相信神的人終將會毀滅,唯有屬神的人會長存。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