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創世紀3.09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5/2013


雅各晚年依然恭敬地敬拜神,將一切都交托在神的手中,是我們的榜樣。

 

當雅各年老,因病臥床不起的時候,約瑟帶領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同去看望老父親。按照以色列的風俗,老大應得長子的名份,但實際上常是老二強過老大。這種情況在教會裡也存在。老大多的執事會裡常出主意的人多,做事的人少;老二多的地方常無人出頭。

 

雅各心裡明白,因此在祝福孫子的時候把右手伸出來按在次子以法蓮的頭上,把左手放在長子瑪拿西的頭上。約瑟見此不悅,便要“提起他父親的手,要從以法蓮的頭上挪到瑪拿西的頭上”。雅各卻堅持己見,祝福他們并“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以上”。雅各還將地賜給約瑟,并且讓他“比眾弟兄多得一分”。他知道自己即將離世,對家庭都做了安排,將孩子托付好,平靜應對,因為他知道神是信實的,是全能的,掌握一切的。

 

這也體現了神的預知。以色列人400年以後在摩西帶領下出埃及,在以後的七八個世紀中又分散到世界各地,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才回到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國。神的預言準確,一一應驗。基督徒要從此看到神的信實,把一起交托在神的手中。在走天路的時候,不論到哪裡都走在神的道路上,得神的喜悅。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