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神論系列 (10)
 
 點擊收聽  .
 

呂路加牧師
[賽40:25; 約4:24; 羅1:19-20; 多3 :4-7; 來12:29; 彼前2:9; 約壹1:5, 4:8]
7/17/2007


今日講題:  認識神的屬性

·    神藉著祂的聖名曉諭出祂自己,也藉著祂的屬性啟示祂自己。我們要宣揚祂的美德,要按著祂極美的大德讚美祂(彼前2:9

·    神的屬性就是「祂極美的大德」,就是聖經所曉諭祂本體所有的一切豐滿完美:在祂的創造與護理中是明明可見的(羅1:19-20

·    祂的救贖恩典是我們親嚐體會的 (3 :4-7)

·    本體與屬性的同一

1.                  三一真神是在萬有之上的創造主,祂是無與倫比的。 (40:25)

2.                  三一真神是自有永有的, 神是靈, 神就是光 (4:24; 約壹1:5)

3.                  神就是愛, 神乃是烈火(約壹4:8; 12:29)

4.                  祂的本體是在祂的屬性中彰顯出來。而祂的一切屬性是完美無缺,共同一體。

·     神的屬性有兩大層面:神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表示祂是「超越的神」;祂住在謙卑痛悔人的心中,顯明祂是「臨在的神」。(57:15)

·  「神的屬性」區分為兩大類型:「超越的屬性」(絕對屬性:唯獨神有,受造物無可對應)與「臨在的屬性」(相對屬性:神與受造物可對應的)。

 


相關訊息
神論系列 (8)
神論系列 (7)
神論系列 (6)
神論系列 (5)
神論系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