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小先知書系列(二)

趙榮傳道
1/30/2009


好牧人網站曾刊登過22講小先知書,但僅涵蓋七卷書。現再為聽眾呈現兩卷:約珥書和俄巴底亞書,主講人為趙榮傳道。趙弟兄乃神學院科班出身,講解注釋一律根據原文,故準確度高,歡迎點擊收聽。下面刊出約珥書和俄巴底亞書的簡介,以饗聽眾:

() 約珥書簡介:

約珥這一本先知書中的內容分成兩大主要的段落;第一章講的是蝗災的日子, 可分成蝗災發生時候, 所造成的毀壞, 以及蝗災之後的荒涼。第二以及第三章是預言審判的日子,第二章裡的審判, 是講到對以色列人的; 而第三章裡面的審判, 則是對外邦列國的。

() 俄巴底亞書簡介:

本書一開始就是講到這是出於耶和華的默示, 是要列國起來與以東爭戰的默示, 其實就是神要刑罰以東。以東將受到的刑罰, 記錄在第一到第九節.神的刑罰不是無緣無故, 是因為以東人的惡行, 所以在第十到十四節, 宣佈以東人的罪。15-16節預言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 17-21節則是刑罰之後的拯救與復興。


相關訊息
提摩太前書系列(一)
馬可福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