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以賽亞書系列(10.11)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15/2011


·        13b:當彌賽亞做王的時候,神的百姓將直接從神領受教訓,並要大享平安。平安的希伯來文原意是除了心理的平安與生活的平靜外,還有興旺與富足的意思。

·        14:這是神對以色列民的應許與祝福。以色列民必因(1)自己的公義行為,(2)因神兒子的公義歸到他們身上而得以建立,因為神必保守他們,使仇敵的欺壓與摧毀不臨到他們。驚嚇即指摧毀。

·        15-17節是描述當彌賽亞做王的時候,凡是要欺壓或攻擊神的百姓的都不能得逞。

·        15:這節經文的原文是說看哪,即使有人聚集但那不是出於神的意思,若有人要攻擊你,必要向你投降(歷下15:9,耶21:9,賽41:11)

·        16:描述神的主權,那製造武器的鐵匠和使用武器去打杖的武士都是神所造的,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中,所以神的百姓不用驚慌,神必保守我們的平安。

·        17:描述全能的神如何保守祂的百姓。在神的保守下凡要攻擊他們的武器都不能順利使用,凡在審判中想要控告他們的也不能得逞(8:37,林後2:14)。因為這是神的僕人從神所得的產業,他們必要享平安得勝訴。

·        11-17:這一段經文是描述當彌賽亞做王的時候,耶路撒冷城的光景:1.城的外表是光彩華麗的;2.百姓與神有親密的關係;3.神必保守他們。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0.10)
以賽亞書系列(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