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馬太福音系列(2.07)
 
 點擊收聽  .
 

李紹唐弟兄
5/17/2012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以成敗論英雄,以得失,以高標準的道德情操或良心的是非來作為評審的標準,這些世界的標準常會影響我們的心懷意念,這些標準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來衡量的,失去了真實性與公平性。

這段經文說到人與人的關係包括父母與子女,夫妻,同事,主僕等,都會因為我們心中衡量的標準不同而產生衝突,例如成敗與是非之間的標準不同,當我們成功的時候,別人以羨慕的眼光看我們,是我們所喜歡的,但它不一定合乎良心中“是的標準,我們應該如何取捨呢?一般而言,我們都會直覺的去論斷別人,而且是以自我的標準為量器去衡量人。

聖經教導我們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對關係(v.2),我們常在生活中以高的標準去衡量人,以低的標準來寬待自己(v.34),這使我們內心沒有真正的喜樂,聖經告訴我們應當要先除掉自己眼中的樑木,但我們靠自己是無法做到的,這使我們知道是我們的是非判斷的標準出了問題,我們必須要真實的回到神的面前,以神的標準來衡量人,也以神的標準來衡量自己,這樣我們才能發覺當神的愛在我們裡面時,我們眼中的樑木就會消失了,我們開始說造就人的話,而不再去論斷人了。


相關訊息
馬太福音系列(二)
馬太福音系列(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