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箴言(4.02)
 
 點擊收聽  .
 

楊東川牧師
3/18/2013


·         26-27:講箴言中的第3則,強調不要為人做保,不要以自身的安全為賭注為人做保,“擊掌有彼此約定的意思。

·         28:講箴言中的第4則,與23:10-11相同,“地界指分配給以色列民12支派的應許之地,彼此之間以石頭為地界,此處規勸百姓要誠實,不可因石頭容易搬遷而移動它,以致得罪神。

·         29:講箴言中的第5則,提到殷勤的人與有特殊技藝的人會得到君王的恩寵,而不居下位,下賤人指等閒之輩。

·         23:1-3:講箴言中的第6則,描述飲食禮節,要注意同飲的對象,與在尊長面前的禮數,飲食要有節制,不可爆飲爆食,要注意宴無好宴。“把刀放在喉嚨上此處的刀是用以形容毒藥,“哄人的食物是指虛偽的宴客如同鴻門宴(參考23:6-8)

·         4-5:講箴言中的第7則,勸戒人不可貪財,也不可倚靠自己的小聰明,勸人不要竭力追求財富,財富不會為人帶來快樂幸福,因為錢財是會瞬間消逝的。

·         6-8:講箴言中的第8則,再次警告不要隨意接受人的邀宴,特別是那刻薄的主人,也可引申為不要與假貌偽善的人同席,“吐出來就是指要付代價的意思,說出與偽善者同席,將自陷於危險之中,將來恐需付出更多,“你所說的甘美言語也必落空是說愚昧人與偽善者都是藐視真理與智慧言語的人,他們的宴席不如不參加。(參考詩69:22141:4)



相關訊息
箴言(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