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以賽亞書系列(6.13)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6/29/2009


(1) 18節先知轉了口氣用慈愛,憐憫 , 安慰,鼓勵的話來勸勉他們,盼望他們能轉回到神前。告訴他們凡等候他()的都會有福,因為神是有耐心的,我們因為沒有愛心也就無耐心了。神的智慧和慈愛都大於我們, 他也等待我們歸回,我們該耐心地等候神的施恩,我們該相信他是公平, 正義, 有憐憫的神。有信心地去依靠神,等待神是每一個信徒該學習的功課;他強調等候是對神要有信心, 不是專看眼前。

(2) 19 節講到神不會忘記他對以色列人的應許。此句有很多翻譯, 中文翻譯(根据呂振中本)在此比較自然。

(3) 20 節是我們常聽到的。在此說神雖曾使我們身体()心靈() 遭遇困難, 但在屬靈的事上,神仍善加教導。講員在此解釋教師為單數(指神), 不是雙數(指神的僕人先知或先見)。阿摩司書中8:11也提到餅和水的事,那些不聽神話者不是因為沒有餅, 而是因為沒有神的話。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6.12)
以賽亞書系列(6.11)
以賽亞書系列(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