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約翰福音(1.08)

沈保羅牧師
7/28/2010


耶穌回到猶大正遇猶太人的重大節日逾越節。猶太人在聖殿兌換銀錢,買賣牛羊鴿子。主耶穌把他們趕走.猶太人問他:你既作這些事,還顯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呢﹖耶穌告訴他們“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這裡有三層意思:

 

一、這個時代的最大神蹟就是死而復活。醫學哲學無法解決生的意義,死的原因,人生的目的。基督徒知道人生的意義,死亡是什麼。主耶穌基督的復活給人永生的盼望和有一個復活身體的盼望。

 

二、人的身體是神的殿。神不在禮拜堂,而是住在相信祂的人裡面。出於神的能力,瓦器就成了寶貝,就有能力。這能力來自身體裡面的神。

 

三、人的身體是神的殿,是神要住的,裡面必須是乾凈的,不能有紛爭、驕傲、貪心、邪念、私欲、記恨。人要省察去除自己這些不潔凈的地方。一個小女孩從小讀經上主日學,很熟悉聖經。一次約會時遇到男孩子的過分要求,但是“身體是神的殿”這句話跳了出來,使她立刻擺脫此種情景回家。

 

你這個瓦器中有無這個寶貝?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1.07)
約翰福音(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