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7.09)

雅各牧師
5/5/2016


第八十一講   最大的麥粒 

在主耶穌咒詛無花果、再次潔淨聖殿以後、進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一些希利尼人(說希臘話的非猶太人)從外邦回來來看他。他們不懂耶穌講的雅蘭語,求腓力引薦見耶穌。腓力請同工安德烈一起去見耶穌。主耶穌就知道他上十字架得榮耀的時候快到了,因為在上十字架以前,他是猶太人的王,死而復活以後要成為全世界的救主,上帝的救恩要越過猶太人的界線臨到全球各族各國。

主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籽粒來。麥子在地裡感受到地裡的壓力熱力,自己生命的力量要衝破外殼衝出來。我們自己有頭腦情感意志,常常不符合上帝的旨意。我們要讓上帝的旨意充滿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志,衝破自己的外殼。主耶穌乃是宇宙間最大的麥粒,道成肉身,自天而降,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就結出無數的籽粒來,也就是歷代世界各地的信徒。

主耶穌興起了很多有靈命的傳道人,他們像麥子一樣落在地裡死了,衝破外殼成為新的生命。有名的王明道弟兄就是這樣一個被主破碎的例子,他用兩三年的時間放棄自己的打算,完全順服神,得到新生,為主作奇妙的工作。舊約裡摩西打死督工逃亡,40年後才被上帝呼召,彰顯神的能力。你也是一粒麥子,是否願意落在地裡讓自己的生命死了,讓耶穌給你的新生命活出來?

我們承受了主耶穌的新生命就成了一顆新的籽粒。我們在地上生活也要經過死的過程才能結果子,產生許多籽粒來榮耀上帝。所以一切的苦難都要互相效力使我們愛神的人得益處。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7.08)
耶穌生平(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