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3.05)

沈保羅牧師
7/19/2011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 得著生命的光。”(約8:12)這是介紹福音很要緊的話,因為人現在還活在黑暗中,不明白人生的意義,不知道死後往哪裡去,不知道自己是誰。耶穌的話表示祂是神。約一1:5說:“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

 

第二件事,雅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說明耶穌是恩典的源頭。凡是人來到主面前,得著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耶穌是恩典的源頭。

 

第三,約1:4說:“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說明耶穌是生命的源頭,祂不但是偉大的宗教家,了不起的老師,而是神,生命從祂而來。“道”字從“首”,從“走”,說明道是萬事之首,是走出來的。

 

8:12又說:“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道出了信靠主耶穌基督的好處。一、光使人出黑暗,不必在黑暗中;二、光指引帶領人生方向;三、光是紀念,是對將來極大的盼望,得著不朽壞不會廢掉的真正產業。“跟從我的”告訴人,基督教是行動的宗教,是要走的路。意思就是1.要轉方向,離開從前的路;2.要尊他而行;3.與祂同行。

 

信耶穌不是求物質求成就,而是得新生命,同樣也要跟耶穌走,一樣受苦,受苦是基督徒必走的路。人看見我們與主同行就知道是真正的門徒。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3.04)
約翰福音(3.03)
約翰福音(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