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或不關?開或不開?

瀟碧
1/1/2010


關或不關?開或不開?
/ 瀟碧


歲末年初,我腦中翻轉的竟是這些問題。究竟關啥?開啥?又怎麼會在這節骨眼上令我困擾?
關?關掉《家有過動兒網上聯盟》
開?開啟《家有過動兒ADHD/ADD in Chinese》的論壇功能。

為何關?又為何開?
這就要回朔到2002年聖誕夜成立的《家有過動兒網上聯盟》
那夜,開始了與過動兒家庭間割捨不斷的情感。七年多來,一位位過動兒、一對對過動兒父母、一家家過動兒家庭……,他們,不,應該說「我們」,絕不是統計數字,絕不是網上虛擬人物,絕不是想像世界。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真真實實,在過動兒(好動兒)世界中,掙扎、哭泣、奮鬥、成長、突破,進而成功,看見希望的一群。在前的扶持在後的,成功的過動兒榜樣,提攜剛邁入的後輩。

但…什麼麼時候開始,〝現代污染〞、〝商機污染〞、〝黃色污染〞,隨著網上聯盟會員的增加,侵入了這塊原本溫馨乾淨的園地。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既然是掛在Yahoo免費的e-group網上聯盟,我無法控制Yahoo的強勢廣告攻勢!聯盟郵件的收取雖然方便,卻也讓垃圾郵件充斥!當然,這些問題並非不能解決,封鎖、過濾、刪!刪!刪!花下時間,仍然處理得了。

但,這會兒考慮關掉原有的聯盟,實在是因為Yahoo居然解決不來聯盟轉入郵件時的〝文字換碼〞問題。說來還真得感謝Yahoo,讓我終於面對問題,終於決定邁向下一步。

《家有過動兒ADHD/ADD in Chinese》上開啟論壇功能,不會受到強勢廣告騷擾,因為這個網站不是〝免費午餐〞,我們的眼目可以〝乾乾淨淨〞。

另外,也可以把網站上電子郵箱中許多網友關心的相同議題,轉到此處,讓大家可以查詢、回應…,好方便需要者得到即時的幫助。

但是,開啟後,我仍然得花時間,進行封鎖、過濾、刪!刪!刪!的工作。

就讓我把〝遊戲規則〞說在前頭,這個網站有這個網站的堅持、價值觀、原則:
〝好動兒〞議題外的言論,刪!
廣告、宣傳言論,即使是掛著〝好動兒〞的招牌,刪!
不當、不雅的言論,對人無益、不能造就人的言論,刪!
強勢推銷某類看法、觀念、作法…,刪!
論壇開啟後,一定會出現許多未料狀況,〝刪除空間〞亦將因應狀況而增改。

網站上論壇的正式名稱就沿用聯盟名稱,只將過動兒改成國內通用的〝好動兒〞。點擊《家有過動兒ADHD/ADD in Chinese》首頁左列的《家有好動兒網上聯盟》圖框,即可進入討論區Forum進行討論。

新的一年,就讓我們這些關心好動兒的有心人繼續面對挑戰吧!陣地的轉移,需要原有團隊的繼續澆灌。無論曾經有多少論壇、討論區關閉過,相信動了這善工的神,會賜下足夠的智慧、能力、愛、忍耐,來繼續成就這工,直到祂所預定的期限、疆界。

Lisa、傑明仍會支援這個新聯盟,歡迎聯盟上原有會員、以及真正關心好動兒的〝同路人〞,成為〝團隊〞中一員,齊心澆灌這個新園地。

最後,就將原聯盟上的首頁介紹,摘要刊於此:

ADHD ? 過動兒 ? 無論別人怎麼稱呼我們的寶貝:“淘氣的阿丹”、“跳跳虎”、過動兒、皮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無論我們這群身為父母的,每天活在多大的壓力之下,讓我們互相鼓勵、彼此支援吧!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可以隨意踐踏他們的自尊!讓我們交換彼此教養孩子的心得;讓我們分享各人最近獲得的新知;讓我們盡一切努力,挖掘孩子們的長處;讓我們個人的經驗成為別人的幫助。

只要您真正關心好動兒,此網上聯盟歡迎您成為我們中的一員。相信我們討論的「錦囊妙計」,對大部分好動兒都有幫助。

讓我們在「愛與策略」、「發揮長處,削減短處」中,引導好動兒邁上身心靈發展健全之路。盼望每位過動兒都能過著喜樂、獨立、有價值的人生。

/阿丹媽媽 (瀟碧/Eugenia) 1. 1. 2010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