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究竟怕什麼?

阿丹/瀟碧
10/25/2008


/圖:阿丹的防衛措施一天夜晚
那是個狂風暴雨的黑夜,我又獨自一人待在家裡。
有聲音、腳步聲由樓下穿透牆壁,傳到我的房間。
有人闖入,就拿著手電筒在走廊,我房間在最後一間。
鎖被打破,門滑開,兩隻紅綠色的眼睛直直瞪著我…

(可能因為時間到了,沒寫完,不知道原先阿丹想描述什麼…)

One Night

It was a dark and stormy night as I was once again alone in the house. The voices and footsteps from downstairs crept through the walls and into my room. Having nothing but a flashlight, one intruder entered the hallway with my room at the end. Breaking the lock, the door slid open, and two reddish/ greenish eyes looked straight at me before total darkness came about…(8/16/07阿丹日誌)


他究竟怕什麼?

這篇純屬阿丹虛構,但也讓我好奇,他究竟怕些什麼?

今年暑假,阿丹到小阿姨家,第一天就留下“名言”:「我很高,但是我很怕!」
表弟將房間讓出了,和阿丹兩人睡覺、活動都在地下室。美國北方因為下雪,一般都設有地下室。
這個地下室相當大,改裝後,除完整的盥洗室、書房、電視間、樂器間外,又設有吧檯、洗手槽、冰箱、兵乓檯、沙發床椅…等
地下室大,若再加上表弟不在家,阿丹就非把所有的燈打開。
但最困擾阿丹的是:櫥櫃間太多!他覺得所有關著的門,都可能藏有壞人。
只見所有櫥櫃間門外,阿丹都拿椅子檔著,連進出樂器間的門都讓兩把椅子交叉擋上。

別人猜他是恐怖書刊、電影看多了,我這老媽的了解是:這地方對他太陌生。阿丹從小住慣一層樓房子,這棟兩層樓外加地下室的房子,院子連圍牆都沒有,難怪他會說:我很高,但是我很怕!

說到恐怖電影,我想到一件趣事。

阿丹喜歡看電視節目《招小偷了!》(It Takes a Thief),由兩位曾經當過小偷的主持人,闖入經過家主同意的屋子偷竊,以試試保全系統可不可靠。(這其實是保險公司為自己的保全設備所做的活廣告。)我和阿丹開玩笑,這簡直是教人怎麼當小偷!但因為節目富教育意義,我甚至和阿丹一起看。

有天晚上,阿丹一人在家,我們回家時他已睡了。結果發現家裡每間房屋、走道、廁所,所有的燈都大開,
走道上還放置洗衣框架、擋狗的圍門等「路障」,

狗妹妹的睡榻放在阿丹房間門外,嚴然擔負「守衛」之職!
阿丹在床上熟睡,身旁放了根棒球棍。

可惜百密一疏,大門居然沒鎖!
我看對阿丹而言,最恐怖的電影就是《招小偷了!》


阿丹還怕什麼?

他從小就怕晚上百葉窗或窗簾沒拉上,怕有人會從窗外瞪他。
若不幫他關上,他就只好緊閉著眼,雙手胡亂伸著找轉棍關。
今年起,他不再害怕「窗外的大眼」了,晚上百葉窗沒關也無所謂。

目前他最怕的是電池沒電!可能受到上次地震後停電的影響。
每晚臨睡前,阿丹一定要把所有充電器裝滿電池充電。
想到第二天吸塵器、手電筒、手機、收音機…都不怕沒電,
他大概可以安心睡個好覺囉!

/瀟碧 9. 20. 2007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