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訪談錄(2)家有好動兒
 
 電台訪談錄 (2) 家有好動兒  .
 

瀟碧
6/20/2009



電台訪談錄 (2) 家有好動兒

良友電台「幸福滿家園」6. 16. 2009
當我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好動兒時,我看到神許多的恩典。

我喜歡聽〝Focus on the Family〞(愛家)廣播節目,那幾天正播出“什麽是過動兒”討論座談。知道其中有位基督徒心理學家寫了一本書《The Hyperactive Child》(好動的孩子),我立刻買來看,發現書中寫到「診斷的時候,父母要注意什麽情形?」「你應該怎麽樣做準備」。神藉著一本書,讓我在兒子被診斷爲過動兒之前,先作好了心理準備,讓我知道怎樣去面對。

我從那個節目中學到很多。
主持人問家長:「假如事情可以回頭,你要給別的好動兒父母什麽建議?」
他們說有兩點,
1.你要注意小孩的自尊心,不要隨便讓學校或是別人踐踏了小孩的自尊心。這點非常重要。
2.讓孩子在井然有序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這個對小孩非常有幫助。

好動兒特殊的個性和奇怪的思想,讓別人難以接納他,容易批評他,傷害他的自尊。所以要懂得如何保護孩子的自尊心,這點非常重要。要看重孩子,讓他知道他不只是別人眼中看到的調皮搗蛋,讓他看到他在神面前有神創造他的價值。

在這件事情上,我看到神愛我們,祂在很多事情上常常爲我預備。

我帶孩子去超市買東西,把他放在推車上,他會到處抓貨架上的東西;放他下來,他又到處亂跑,常常失蹤。有一次全家去吃飯,他先吃完就跑掉了,我們找了他半個小時都找不到,非常著急,後來有人開車過來,告訴我們他在對面那棟樓的前面櫃檯。我在這件事情上看到神奇妙的恩典,假如不是上帝帶了一位好心人,把孩子領到那裡等我們,真不知道現在他會在哪裡?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也看到神不斷的在看顧和保守。

兒子花了我們很的時間和精力照顧,若家中還有別的孩子,這時就必須注意並調整與另外幾個孩子的關係,同時安排與其他孩子有單獨相處的時間。

我非常瞭解一位母親面對過動兒孩子的心情,我建立這個網站是因爲我走過這條路,摸索出一些方法,很想幫助有和我一樣情況的同路人。
歡迎你來到《家有好動兒ADHD in Chinese》adhdinchinese.org網站,你會得到一些支援和幫助的。

(本期節目內容由C-旭整理整理,原記錄摘於「幸福滿家園博客」)瀟碧修改


6. 16. 2009良友電台整理《訪談大綱》
1. 我看到神的恩典。
a. 神藉着一本書,讓我在兒子被診断為過動兒之前作好心理準備,讓我知道怎樣去面對。
b. 神讓我看到要注意孩子的自尊心,讓孩子在井然有序的環境下學習。
2. 分享兒子失踪並找回的過程。
3. 要花很多心思在兒子身上時,如何調整與另外兩個女兒的關係。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

相關訊息
訪談後記
電台訪談錄
電台訪談錄(1)家有好動兒
電台訪談錄(3)家有好動兒
電台訪談錄(4)家有好動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