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活動

Lisa
5/24/2008




肢體活動
Lisa


如果老師常向你抱怨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或老是無法專心,Lara Honons-Webb Ph.D.有如下簡單的建議:

1.上學前做一些體能運動 (如和孩子比賽操場跑幾圈,打打籃球等)
2.限制電玩電視的時間不超過二小時
3.在學校時能有活動的機會
和老師商量一下,若孩子開始坐立不安時,可藉機會派公差,送資料到老師辦公室等,讓孩子有機會動動筋骨。練習多了,孩子漸漸能感覺到什麼時候需要轉換環境,而自己向老師要求。
4.盡量取得老師的諒解,勿因上課時不乖而將取消休息時間做為懲罰。如此下一堂課孩子會更坐不住,而惡性循環.。

請上網參閱全文
Simple School Strategies for Your ADHD Child

若父母師長能了解並接受過動兒肢體活動的必要性,並給予適時的幫助,那孩子就有福了!
(傑明初中拉丁文老師不能接受過動兒這一回事,讓他上課時吃了不少苦頭哩!小學四年級的老師願意給他機會,隨時站起來走到教室後面,在不擾亂教室秩序之下活動筋骨, 對傑明四年級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