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日
 
 《美國過動兒協會(CHADD)》  .
 《ADD協會(ADDA)》  .
 《ADDitude雜誌》  .
 

瀟碧
9/15/2008



過動兒日
/瀟碧


美國參議院上週正式通過2008年9月18日為「過動兒日(AD/HD Awareness Day)

本週9月14日至20日為「認識過動兒週」(AD/HD Awareness Week)。

《美國過動兒協會(CHADD)》《ADD協會(ADDA)》《ADDitude雜誌》將聯手,在美國各廣播電視等媒體上,以受訪或刊文等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到:「注意力容易轉移/過動症」在一個人一生的人際關係上,會造成多麼重大的衝擊與影響

其實從上週開始,CHADD委員會主席,已經就「開學了」(Back-to-School)為題,在全美許多廣播電台上,談到過動兒開學回到學校時,老師、家長、孩子應該注意的事情。

這 幾年華人社區中,似乎有越來越重視過動兒ADHD的趨勢。就拿《家有過動兒ADHD in Chinese》為例,網站成立至今,五個多月的上網點擊率近五萬,閱讀頁數超過八萬,以及網友涵蓋北美、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地的種種「表象」看來, 我們會樂觀的以為華人社會似乎已開始看到「過動兒」的正面形象,華人社會似乎越來越認識何為過動症。

真的嗎?!

9月1日,有人在我寫的一篇有關過動兒的文章中,如此回應:
「一直就認為沒過動兒
只有體力過剩的小孩
讓他們去銷耗體力,就沒有過動的問題
再說
過動的定義和標準恐怕連醫學也說不準
對不喜歡動的人,稍微動一下恐怕就是過動
反之就是自閉」

我看後的感觸是: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這人一定沒有嚐過過動兒父母的苦頭。

過動兒或自閉症孩童的家人看到這段話,一定會搖頭苦笑!

就從過動兒日開始!就從過動兒週開始!
讓我們一起攜手讓華人真正認識過動兒!
讓華人真正認識「注意力容易轉移/過動症」究竟帶給過動兒怎樣的挑戰!
讓我們繼續與過動兒攜手面對挑戰、迎向希望,邁上喜樂、獨立、有價值的人生!

/ 瀟碧 9. 15. 2008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